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冬季宝宝皮肤总是干燥的原因

2011-12-26 11:15:19      家庭医生在线

  寒风凛冽,进入冬季,宝宝的皮肤又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了,皮肤皲裂,嘴唇起皮,冻疮等等,看得爸爸妈妈又心疼又心急,还是先来了解一下宝宝的皮肤为何爱干燥吧。

  缘故一、肌肤薄嫩

  宝宝的皮肤厚度只有成年人的1/3,因此任何一点刺激都有可能引起宝宝皮肤的不适,如气候的变化、衣服厚度及材质的改变等等,都会使宝宝的皮肤受伤。

  缘故二、皮脂分泌少

  宝宝从出生到2个月左右的这段时间里,由于有胎儿时期从妈妈那里获取的激素做保护,皮脂分泌还会比较旺盛。但从这段时间之后,原来的“保护罩”逐渐消失,宝宝的皮脂分泌会迅速降低,因此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

  缘故三、水分需求大

  宝宝的汗孔密度高,而往往又特别好动,从而造成宝宝体内的水分蒸发量大,对水分的需求也就更多。如果补水不及时,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状况。

  缘故四、气候、环境等外界因素变化

  秋季以后降水量减少,太阳照射强烈,空气也变得不像夏季般湿润,而宝宝的肌肤调节能力和抵抗能力都还弱小,因此干燥也就成为了宝宝皮肤的普遍现象。

    冬季如何给宝宝挑选合适润肤油

    冬季来临,许多妈妈除了为宝宝准备润肤霜膏之外,也会开始挑选一瓶婴儿润肤油在家中备着。

    冬季给宝宝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加湿器的危害,在人们享受着湿润空气的同时,室内的各种细菌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繁殖,这些细菌就成为了引发众多呼吸道基本的罪魁祸首。

    冬季干燥慎防小儿鱼鳞病

    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病,旧称鱼鳞癣,中医称蛇皮癣。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外观如鱼鳞状或蛇皮状……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皮肤干燥是何原因 皮肤干燥可以喝这些汤

宝宝娇嫩白皙的皮肤让妈妈好生羡慕。宝宝的皮肤尽管赏心悦目,但却十分脆肉,容易受到刺激损伤。宝宝皮肤干燥,不但影响美观度,还造成宝宝皮肤容……详细>>

冬季宝宝皮肤干燥 做好3个护理

立冬过后,大部分地区气候逐渐变得干燥,降水也减少了,这个时候宝宝的皮肤也开始枯燥缺水。如何护理好冬季宝宝皮肤呢?详细>>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宝宝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到了冬天,宝宝的脸部等部位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现象。是什么导致宝宝皮肤干燥的呢?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冬季即临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到冬天,家长们就开始为这个问题头疼了。尤其是北方,天气更加干燥,宝宝皮肤皲裂更是严重。那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