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孩子出游晕车怎么办?

2012-01-06 14:06:56      家庭医生在线

  

  假期到来,我和老公精心设计了一条出游路线——带时尚宝宝去东方绿舟。今天一大早,我俩就带着孩子坐长途大巴出发了。上车前宝宝还活蹦乱跳的,好奇地问这问那。可是上车不一会,他就突然蜷缩在座位一旁,眼睛紧闭、双手紧抓着座椅、一脸很难受的样子,最后还呕吐不停。这真把我们给吓坏了,中途就下了大巴直奔医院。检查结果,宝宝竟然是晕车。这下我可真“晕”了呀!

  网友一支招:

  车前给宝宝嘴里含点酸的东西吧,例如话梅之类的。但要注意哦,最好是没有话梅核的。以免宝宝被卡在喉咙。

  网友二支招:

  乘车前,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太油腻,也不要让他饿着肚子。如果知道自己的孩子有些晕车的话,乘车前最好口服晕车药,但要记住,1岁以内的宝宝可不能服晕车药啊!

  网友三支招:

  时尚妈妈看来不了解晕车症状啊。宝宝的语言表述能力很有限,他们不会用 “头晕”、“不平衡”这样的话来描述,取而代之的可能是“身体不舒服”、“东西有两个影子”等说法,这时妈妈就应该警惕了哦。

  网友四支招:

  我有两个土方法。第一,上车前在孩子肚脐处贴片生姜。第二,适当地按压宝宝的合谷穴。合谷穴在宝宝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出游 教你预防宝宝晕车

国庆小长假,家长都会想要带孩子出游,来一场亲子互动。可是,孩子却有晕车的症状,这可要如何预防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看怎样……详细>>

儿童节带孩子出游需注意安全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作为家长一定要在此时带孩子出游哦。不过,小编还是要唠叨几句安全事项,这样才能更开心的度过一个完美的儿童节。下面……详细>>

儿童节出游如何预防宝宝晕车

过去人们认为宝宝爱晕倒是因为营养跟不上,体质太弱,但是现在不同了,生活越来越好,但仍有宝宝会晕倒,原因常常也是各不相同。详细>>

安全带孩子出游的注意事项

又要到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啦,小朋友一定都很激动,因为爸爸妈妈要带他们出去玩了。不过,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在儿童节带孩子出去玩时不仅要开心还……详细>>

孩子晕车怎么办 六大方法缓解孩子晕车症状

说到晕车我们很多人都深有感触,非常的难受,恶心、呕吐,头晕等,其实幼儿也容易出现晕车的情况。带孩子坐车出行的时候,如果发现孩子精神不佳,……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