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孩嗅觉差可能患了“性幼稚”

2012-02-28 11:13:29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男孩子嗅觉差,家长认为可能是感冒、鼻炎等原因造成的,这可能是一个误区。近日,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垂体——性腺研究中心负责人伍学焱指出,十六七岁的男孩子如果嗅觉差,同时其发育还处在“性幼稚”状态,家长切莫忽视,有可能是一种医学上称之为“性幼稚—失嗅综合征”所导致的。

  伍学焱教授说,家长一般关注的是孩子有无性早熟的情况,但和性早熟相比,“性幼稚”更不容忽视,如果孩子到了十六七岁还不发育,没有出现性第二特征,就很可能是永久性的性发育不全症。

  性发育不全症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心理、生理上不可逆转的影响。目前性发育不全以男孩居多,根据临床学统计,“性幼稚—失嗅综合征”的患病率,男孩占男性总人口的万分之一,女孩占女性总人口的5万分之一。

  根据对多例“性幼稚”男孩的观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的大夫发现,部分“性幼稚”患者外在的一个突出表现是嗅觉差,鼻子闻不出味道。

  伍学焱认为,导致“性幼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常见的原因之一是遗传性疾病的影响,一个家族如果舅舅是“性幼稚”患者,那么外甥“性幼稚”的几率就比较大,如果家族内有多位鼻炎患者的家庭也要注意,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不发育也可能是“性幼稚”;另外,孩子出生时难产、或是受到牵拉的损伤、得过颅内肿瘤等也可能会导致“性幼稚”;第三,孩子的成长环境也很重要。男性不发育和营养状况、紧张程度关系比较大。如果男孩长期寄养在别人家里,生长发育会明显落后,这是医学上讲的“母爱剥夺综合征”。

  专家提醒说,“性幼稚”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早发现,科学治疗,一般都能治好。

    让小男孩Man起来的四大原则

    每位男孩的家长,如果具备了这四大原则,那么你的孩子会很了不起!

    男孩家长勿忘检查孩子小蛋蛋

    睾丸是男性生殖器官,能产生雄激素和精子。在胚胎时期,睾丸位于腹腔中。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睾丸会逐渐下降,一般在9个月时可以降入阴囊内。

    细致呵护男宝宝私处

    对于男孩子,最必要悉心呵护的就是他的“小鸡鸡”和阴囊了。它们的重要性不言自明,而正确的清洗和保护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了解宝宝嗅觉发育进程吗 如何促进宝宝嗅觉发育

研究表明,宝宝在子宫里就有嗅觉了,不但能闻到妈妈的羊水,还能区分其他的气味。但出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嗅觉也会越来越弱,妈妈应使用一些方法……详细>>

男孩女孩智力存在的三大差异

许多家长有这样一种看法,认为男孩比女孩聪明,或者说小时候女孩可能比男孩聪明,但长大、特别是上高中以后,女孩就不行了。对此,许多专家进行了……详细>>

食指与无名指差越小易生男孩 女性怎样生男孩

现实中总有人费劲心思想生个理想的孩子,比如生男生女。不过韩国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显示,孩子的性别与母亲两个手指的长度差距有关,这两个手指的……详细>>

男孩女孩发育和教育区别

你知道吗?男孩和女孩不仅仅只是生理性别不同哦,他们的发育和教育都是有所不同的。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应要按照孩子的性别来进行,这样才会有事……详细>>

怎样备孕易生男孩?4种女性易生男孩

怎样备孕易生男孩呢?随着时代的发展,生男生女对于家庭来说不再是极为重要的,但是也会有些家庭希望可以有一个活泼帅气的男孩。那么,怎样备孕……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