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小孩子头发黄怎么办?

2012-03-06 12:14:0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头发黄怎么办?

    小孩子头发黄又枕秃怎么办?

    别给“黄毛丫头”盲目补充微量元素

    孩子头发黄是缺乏微量元素的表现吗?

    孩子头发黄的几个原因

  儿童的头发生长受多种因素影响,遗传因素、精神状态、饮食营养和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头发的生长。

  孩子的发质与遗传因素的关系很大。如果父母的发质不好,即使孩子营养均衡也会出现头发稀疏、发黄的现象,因此遇到这种情况家长无需担心,很多孩子到1~2岁时,头发会慢慢多起来、黑起来的。

  排除遗传因素,如果婴幼儿缺乏锌、铁、蛋白质、维生素A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时,头发确实也会出现发黄、稀疏的情况,但此时的黄一般为枯黄,而且无光泽、易断裂,因此一旦发现这种情况,家长应该带孩子到医院做个体检,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或调整日常饮食。

  宝宝到了适当的年龄应该逐渐添加辅食,以及补充含铁丰富的食品,如鸡蛋、动物的肝脏,含锌丰富的食品如海鱼类等,与此同时还要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让宝宝的头发健康漂亮。

  另外,儿童洗头时最好不要用成人洗发剂,而是使用儿童专用的洗发、护发用品,日常还要经常保持孩子头发的清洁,这些都有助于儿童头发的正常生长。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头发黄又枕秃怎么办?

宝宝很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头发发黄,枕秃等现象,其实这些现象只要措施得当,是不会给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太大不利的,那宝宝最常出现的问题是什……详细>>

孩子头发黄的几个原因

孩子头发发黄原因有很多:详细>>

孩子头发黄怎么回事?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在生活中有些孩子头发发黄,而很多家长感觉到奇怪,自己家里没有人会出现黄头发,为什么自己的孩子却会出现这种情况,让很多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其……详细>>

孩子头发黄是缺乏微量元素的表现吗?

有很多的孩子都出现头发稀少,头发黄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头发黄缺什么元素?其实大多数的家都看见孩子的头发稀疏枯黄,首先想到的总是“缺……详细>>

孩子头发黄稀少怎么回事?和这4大因素有关!

孩子头发的质量直接决定了其发育情况,当营养充足时头发应该是乌黑亮丽的,这样才能够代表处于健康状态,当头发稀少脱落并且发黄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