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宝宝爱哭怎么办?宝宝爱哭有多种原因

2012-04-25 09:10:56      家庭医生在线

  哭是宝宝的天性,是他们表达心情的一种手段,但是哭声往往让家长感到心烦,不知所措。面对宝宝的哭声,家长应应该怎么做呢?

  情绪不佳,应温和回应

  对宝宝情绪不佳的哭闹,可用温和的语调回应宝宝,用玩具逗引,或进行肌肤触摸使其安静。

  非病态哭闹,可抱紧宝宝

  非病态的哭闹,家长可站在宝宝身边,对其身体任何部位给予按压,大约十分钟后会使其安静;或放置俯卧,触摸其背部,或横卧大人左臂,抱紧宝宝片刻(切忌拍、摇),当宝宝听到熟悉的母亲心跳声,有了安全感就会停止哭闹。

  若腹痛,请及时就医

  若发现宝宝可能是病症引起的腹痛,应及时去医院请医生诊治,不可耽搁。若是鼻塞可刺激宝宝打喷嚏,清除鼻道内的分泌物,保持呼吸畅通。平时做好皮肤护理,防止意外伤害,均可减少宝宝因疼痛而引起的哭闹。

  缺乏自信,避免过高要求

  对较大的宝宝和缺乏自信的宝宝,家长应避免过高要求宝宝,给宝宝造成心理压力。宝宝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肯做,不管成功与否,家长都要给予鼓励,帮助宝宝建立自信心。

  以哭为支配手段的宝宝

  首先要建立融洽的亲子关系,家长要尊重孩子的合理要求并及时给予满足;其次要让孩子懂得靠哭不能最终解决问题,当孩子有了“无论怎么哭也不能达到目的”的体验后,就不会无理哭闹了。

  总之,孩子哭闹先找到原因再来对症处理,平时父母应该多与孩子进行沟通有个好的亲子关系,家庭更和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爱哭怎么办?6招搞定“爱哭鬼”

有的宝宝天生爱笑,有的宝宝天生爱哭,这可能是由宝宝的气质所决定的,也很可能是在表达一些东西。面对喜欢哭得歇斯底里的宝宝,家长要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爱哭的原因有这些 如何对待爱哭的宝宝

每个孩子来到世界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哭,不过长大之后缺各有不同。尤其对于1到3岁的宝宝来说,有的孩子特别爱哭,无论什么原因都会哭闹不止,甚……详细>>

孩子爱哭原因知多少 家有爱哭宝宝怎么办

对于还不大会用语言表达思想的孩子来说,哭,往往是向父母表达自己思想情感的一种方法。饿了,困了,摔倒了等等,都需要借助哭来向家长发出“讯号……详细>>

宝宝为什么爱哭 宝宝爱哭该如何应对

宝宝总是会哭,而且一哭起来就停不下来,这是很多家长们头疼的一件事情,不管是什么原因宝宝总是用哭来传达,虽然宝宝哭闹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些……详细>>

英国近1/3家庭因宝宝爱哭而离婚 家长如何搞定爱哭宝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大约三分之一的家庭离婚时由于宝宝夜里哭闹造成的!这还真是啊。怎么样才能让宝宝夜里不苦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