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增高有什么方法呢?

2012-04-20 22:12:2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年龄段孩子长高的运动方法:

  1岁以内:家长可以给宝宝做一些婴儿操、按摩抚触等被动运动。还可让宝宝趴在地毯或草坪上,做些抬头、翻身、爬行、按音乐节拍跳跃等运动,玩些拉拉坐起、绳拉玩具、弯腰拾物、滚球、爬着追球等游戏。

  1~2岁:可让他们进行走、跑、跳跃、上下台阶、扔球和投沙袋等运动,玩一玩捡树叶、蹲着玩沙、踢球、拉着小狗走等游戏。

  2~3岁:可做跑、跳、攀登、上下楼梯等运动,玩玩夹球跳、立定跳远、足尖走、接抛球、踩影子、金鸡独立等游戏。

  4岁以上:应把运动与游戏结合起来,既能增加孩子们的运动兴趣,又能增加他们的运动协调能力。比如让孩子在户外的游戏区过独木桥、跳舞、丢手绢、玩老鹰抓小鸡等。

  学龄儿童:可进行游泳、慢跑、快步行走、滑冰、骑车、各种球类等运动。这类运动最好每周3~5次,每次20~30分钟,每天不超过2小时,可分2~3次进行。跳绳、跳皮筋、蛙跳、纵跳摸高等弹跳运动,可使下肢得到节律性的压力,充足的血液供应会加速骨骼生长。弹跳运动以每天1~3次,每次5~10分钟为宜。引体向上、韵律操、踢腿、压腿、芭蕾舞练习等伸展运动,可增加柔韧性,使身体变得更加轻松和灵活,每周可进行3~5次。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增高有什么方法呢?

    春天7个秘诀 不再让宝宝错过长高黄金期

    春天是孩子长个速度最快的季节。由于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内分泌激素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为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创造了“黄金条件”家长更应该创造有利条件,为孩子长个儿加油。

    警惕!宝宝长不高的“罪魁祸首”

    不利宝宝长高食品主要是营养少,但却能增加饱腹感,影响宝宝对其他食品的摄入,有些还消耗体内钙质,最终导致营养不良。

    这样做 让宝宝多长10公分

    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肉类、谷类、奶及奶制品、水果蔬菜合理搭配,要避免和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同年龄阶段的增高方法

作为父母,都希望宝宝能长高,原来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做不同的运动,对长高都非常有帮助。详细>>

帮不同年龄儿童增高的运动方法

为宝宝增高,你用对方法了吗?只有正确的方法才能帮宝宝科学增高哦。运动增高就是一种科学可行的增高方法,不过,不同年龄的儿童,增高运动方法也……详细>>

不同年龄段必须注射的疫苗

一岁半到两岁:脊髓灰质炎糖丸(部分强化)、百白破疫苗(强化)、乙脑疫苗(强化)、甲肝疫苗预防小儿麻痹,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预防流行……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面部湿疹的日常护理

在护理面部湿疹患儿时,应避免患儿过热出汗,保持皮肤清洁、干爽。应注意避免毛织品、化纤衣物直接接触患处皮肤。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应怎么补钙? 可吃哪些补钙的食物?

钙是我们人身体的一种很重要的营养元素,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人体缺乏钙质,是会出现一系列症状的。尤其是儿童,如果儿童缺乏钙质,会直接影响到儿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