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巧妙运动可以促进宝宝长高

2012-05-09 10:25:53      家庭医生在线

  (1)研究资料显示,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比不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可高出4cm左右。运动之所以在促进长高中占重要地位,是因为运动后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会明显增加,生长激素对宝宝来说直接关系到长个子的作用。并不是所有运动都能够促进长高,只有巧妙运动方可达到促进长高的效果。

  (2)巧妙运动指的是伸张运动、跳跃运动和游泳。伸张运动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游泳是特殊的伸张运动:跳跃运动可刺激在大腿骨下端和小腿骨上端有生长带或生长线(为骨端骺板),当骨端骺板刺激,会加速骨细胞的增殖,从而促进骨骼的生长,跳跃运动如跳绳、跳皮筋、跳房子、跳高等。避免举重、杠铃等负重运动,这些运动为不利于长身高的运动。2岁内的宝宝不能进行跳跃运动,只能选择伸张运动(如节奏运动操)和游泳,只有2岁后的宝宝才能实施跳跃运动。

  巧妙运动还包括运动量应适当和晚上睡觉前1小时运动。运动量以不疲劳为准,运动量偏大或过大,反而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影响身高。晚上睡觉前1小时进行规律性运动,在促进生长激素分泌的同时,有使睡眠质量提高。再促进睡眠生长激素分泌的作用。

  (3)简易伸张增高操。包括5个动作,花的时间少,增高效果确切:

  动作1:直立,两腿并拢,双手臂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

  动作2:身体完全下蹲

  动作3:双手紧握拳,准备起跳(2岁内宝宝不跳,换为走步)。

  动作4:双手臂向上方伸展的同时带动身体自然向上轻巧跳起,双脚自然落地。

  动作5:等双脚落地后,两腿并拢,双手膏向上方尽可能伸展,使身体完全纵向伸直。

  力求每个动作做到位,5个动作完成为1套,晚上实施,先从10套做10逐渐增加至50套左右.以后是否再增加,以宝宝不疲劳为度,每l0套后休息一会,总时间10分钟左右。

    儿童长高三成由后天因素决定

    10大因素直接影响宝宝身高

    孩子身高有35%遗传自父亲

    春天7个秘诀 不再让宝宝错过长高黄金期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真的可以促进宝宝长高个吗?

牛奶是很好的日常保健品,所以,对于小宝宝们来说,牛奶也是三餐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在生活中,不少的父母觉的牛奶含钙量高,常常给孩子饮用牛……详细>>

哪些运动有助于宝宝长高 运动增高的注意事项

只要是人类,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弯曲。如果把此种(不正常的弯曲)矫正,则各部的关节会伸长,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一个关节由弯曲到……详细>>

揉腹捏脊助宝宝长高 家长做这些助宝宝长高

除了饮食能帮助长个外,其实按摩也能让宝宝长个,如:按摩腹部、捏脊、按压百会穴、推三关等。那么,如何让宝宝长高?详细>>

宝宝长高7大秘籍 警惕影响宝宝长高因素

关于宝宝长高问题,一直是妈妈十分关心的话题。宝宝什么身高才是正常?如何做才能让宝宝长高?下面就为你来一一解答。72%受父母遗传,但除了遗……详细>>

帮宝宝长高的最佳运动

影响人身体长高的因素很多,遗传虽然占很大的比重,但并不是百分百左右着人的身高。有关专家研究证明,在影响身高的诸多因素中,遗传占 33%……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