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女童长期打鼾易致面容异常

2012-05-16 22:09:1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某医院耳鼻咽喉科收治了一位因长期打鼾面容发育异常的9岁女孩,嘴唇非常厚,颧骨突出,上牙也外突,怎么看都觉得有点像“丑小鸭”。

  据悉,9岁的豆豆(化名)打从一出生就打呼,长大一点,发展到鼾声如雷,经常是张口呼吸,最近还出现了憋气。经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检查,发现患儿扁 桃体、腺样体肿大。从孩子的容貌看,也有些病态,豆豆的颧骨比较高,嘴唇也好厚,跟腊肠一样,上面的牙齿也向前突出。最终通过拍片以及鼻内窥镜检查,豆豆 被确诊是“腺样体面容”,专家对其进行了手术治疗,利用超声刀微创切除了扁桃体以及腺样体,4天后,豆豆就康复出院了,经过随访,豆豆打鼾的症状明显缓解。

  4岁以上即可做切除手术

  朱新主治医师解释,对于扁桃体切除术,有一定的年龄要求,一般4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做了。因为孩子4岁以后,胸腺也发育了,免疫系统也健全了,扁桃体的切除对免疫力影响不大。

  此病症非常少见

  朱新主治医师介绍,这种“腺样体面容”很少见了,所谓的“腺样体面容”是指由于腺样体肥大导致面骨发育发生障碍,颌骨变长,腭骨高拱,牙列不齐,上切牙 突出,唇厚,缺乏表情的面容,也可以成为“痴呆面容”。长得很像是猪八戒或丑小鸭,一旦形成,难以恢复。据悉,儿童鼻咽部比较狭小,当腺样体肥大时,由于 鼻塞影响呼吸而靠嘴张口呼吸,长期用口呼吸,气流冲击硬腭会使硬腭变形、高拱,久而久之,面部的发育会变形。

  专家提醒:对于长期打鼾的儿童,家长要及早治疗,以免引起注意力不集中、鼻塞以及面部发育异常等后果。

    编辑推荐:

    空气质量下降会导致小儿打鼾

    宝宝打鼾?有可能是疾病信号!

    打鼾的儿童可能更淘气

    宝宝老打鼾 可能长不高

    孩子睡觉打鼾并非好事 小儿鼾症四大危害逐个数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肥胖易打鼾 打鼾的宝宝多“恐怖”

事实上,很多宝宝睡觉时会经常打鼾,不少家长认为这并不是大事。保健专家要提醒各位家长需注意,宝宝打鼾不是小问题,看似寻常的打鼾,可能会给宝……详细>>

父母吸烟 易致宝宝打鼾

近期,瑞士和英国有项联合研究显示,成人长期在房间里吸烟,可能导致宝宝睡觉时打鼾。详细>>

儿童打鼾可致脑损伤 小儿打鼾吃什么

打鼾不代表睡得香,可能是潜在疾病发出的预警,特别是儿童更要引起注意。据澳大利亚“新快网”近日报道,研究发现,儿童打鼾可导致大脑损伤。除了……详细>>

儿童睡觉打鼾是病吗 莫再忽视宝宝打鼾了

儿童睡觉打鼾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有正常的身体反应,也有病理性的打鼾,现在小编就儿童睡觉打鼾是怎么回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和分析,让您有一定的……详细>>

宝宝睡觉打鼾可致窒息 妈妈正确对待宝宝打鼾

宝宝睡觉打呼噜,其实是不正常的一件事,因为宝宝正常情况下是很少打呼噜的。下面看看小宝宝睡觉打鼾会有哪些危害?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