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6岁女童蛋白粉当补品吃致性早熟

2012-05-04 09:29:36  来源:扬子晚报    转载

  近日,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就诊的性早熟患儿明显增多。该院儿科郑意楠副主任医师介绍,最近碰到多例性早熟的儿童,诱发因素是多方面的,专家分析其中诱因之一是家长乱给孩子吃高档补品。

  6岁女童吃蛋白粉吃出性早熟

  6岁的彤彤今年上幼儿园大班,平时就喜欢吃荤食,蔬菜尝都不尝,现在有30公斤左右。最近天气热了,彤彤的妈妈在给女儿洗澡的时候,意外发现孩子两侧小乳房已经鼓起来了,还有小硬块。于是立即带孩子去中大医院儿科就诊,经过检查,最终确诊彤彤“性早熟”了。

  彤彤的妈妈告诉医生,自从去年开始,彤彤不知道怎么的抵抗力变弱了,经常生病,一感冒就要输液。家里老人看了非常心疼,就特地委托亲戚从外地带回来一些补品,想给孩子补补身体,主要是一些蛋白质粉、灵芝粉、阿胶等高档滋补品。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郑意楠副主任医师介绍,名贵的东西未必适合儿童服用,往往越是大补的东西,越会影响孩子的内分泌功能。而性早熟对孩子的伤害很大,不但会影响孩子以后的身高发育,对于女孩来说,月经也会因此提前,而且还会对孩子心理造成影响。所以心理干预很有必要,家长要对孩子普及生理知识,不要让患儿有自卑感、失落感。

  据悉,性早熟分为真性、假性以及部分性。事实上,约有9成的患儿均属部分性性成熟。专家提醒,部分性性早熟的患儿家长不必担心,大部分患儿慢慢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发现孩子的第二性征是进行性发展,如乳房不断增大等,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诊断。

  专家:健康饮食,避免儿童“性早熟”

  专家认为,城市儿童的性早熟发病率比农村孩子要高,这跟城市孩子吃得太好有关系。在饮食上,受环境污染的蔬菜、瓜果以及肉类,可能含有高剂量的雌激素,而反季节的蔬果也应避免食用;油炸类,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薯片等,尽量让孩子少吃,因为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同时控制体重也很重要。专家提醒,性早熟患儿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1岁女童每天喝碗鲫鱼汤喝出性早熟

  孩子10岁前身高突增或是性早熟信号

  乱擦香香当心宝宝性早熟

  性早熟的孩子长大后个子不高

  注意饮食 让宝宝远离性早熟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碳酸饮料防腐剂疑致6岁女童性早熟

近日,家住南昌市叠山路的一名6岁小女孩,胸部却提前发育,乳房突出如同樱桃,医生认为,罪魁祸首可能是,女孩常喝的碳酸饮料中所含的防腐剂。详细>>

5岁女童吃补品长个子吃出性早熟

5岁的小女孩,竟然来了例假,而这一切,与家人给她吃成人补品脱不了关系。昨天,江苏省中医院推出了暑假科学防治儿童矮小症系列活动,该院儿科性……详细>>

女童8岁就来月经?儿童性早熟要怎么治疗?

近年来,性早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据了解,全国性早熟患儿的总数约达53万,孩子的性早熟跟孩子饮食摄取到过多营养以及接触激素等原因相关,如果孩……详细>>

猛补蜂胶是女童性早熟的罪魁祸首

营养过剩、环境污染、滥用保健品的刺激等等原因导致性早熟发病率不断提高,已经成为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焦点。猛补蜂胶是女童性早熟的罪魁祸首蜂胶是……详细>>

9岁女童产子 性早熟惹的祸?

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