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用药方法

2012-05-02 13:54:08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小儿过敏性咳嗽可马虎不得,家长们先要充分认识小儿过敏性咳嗽,切勿给宝宝滥用感冒药。

    小儿过敏性咳嗽用药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在小儿过敏性咳嗽初期,若宝宝痰不易咳出的时候,就不要给宝宝滥用止咳药,不然很容易造成痰阻塞在呼吸道内,让痰内的细菌繁殖,这样不仅没有治好小儿过敏性咳嗽,反而是加重了宝宝的病情。

  2、有很多家长会随便去药店买一些止咳药给宝宝服用,其实若是止咳药用得不适当的话,只会掩盖病情,并不能彻底根除。

  3、一般来说,止咳药都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的,若是因为咳嗽程度过于频繁而影响到孩子的睡眠的话,就可以适当地应用止咳药。如果出现痰量多却不易咳出的情况,就要在服用止咳药的同时加上抗菌及化痰的药。

  当小儿过敏性咳嗽时妈妈要注意的问题:

  1、若是宝宝的咳嗽是突然间发作的话,先不要急着给宝宝用药,可以检查一下是否吸入了小东西,若发现吸入了的话,要设法把它取出来。但是在取的过程中,千万不要用手指去钩异物,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将异物推进孩子的咽喉深处,从而产生更严重的问题。

  2、当宝宝正在咳嗽的时候,妈妈要设法帮宝宝把痰从胸腔咳出来。具体做法有:让宝宝横向俯卧在自己的膝上,然后有节奏地轻拍着宝宝的背部,记住不要过于用力。

  3、当宝宝患有过敏性咳嗽时,先要确保宝宝不受凉,不然很容易引起支气管炎。

  4、若宝宝一直干咳的话,在睡觉前给宝宝喝杯温热的饮料,能让宝宝的喉咙舒适一点。

  5、在睡觉的时候,可以用几个枕头把孩子撑起,这主要是为了防止分泌出的粘液滴落到宝宝的喉咙。

    孩子过敏性咳嗽怎么办?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偏方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用药方法

    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用药3注意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过敏性咳嗽怎么办?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偏方

小儿过敏性咳嗽偏方不同于一般的咳嗽疗法,必须找准方法、对症下药,因为就算患了同一种病,不同体质的人用药的量也不尽相同。过敏性咳嗽也叫咳嗽……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症状

小儿咳嗽常发生在冷热交替或季节交替的时候,或者春暖花开花粉较多的春季;宝宝咳嗽一般晚上睡下后比白天要严重,这一点非小儿过敏性咳嗽也会出现……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特点

小儿咳嗽常发生在冷热交替或季节交替的时候,或者春暖花开花粉较多的春季。小儿虽然咳嗽,但是不发烧,咳出来的痰是稀薄的白色泡沫样的。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 值得推荐的小儿过敏性咳嗽食疗

乍暖还寒,正是风热感冒、咳嗽普遍发生的时节,你家的小孩是否正在咳嗽的折磨中呢?那么,怎么样才能让小孩的咳嗽好得快?除了前去医院就诊,按照……详细>>

预防小儿过敏性咳嗽试试食疗方

秋季是过敏性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过敏性咳嗽的患儿明显增多。引起儿童慢性咳嗽的原因很多,过敏是重要原因之一,即为过敏性咳嗽,也称咳嗽变异……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