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孩子上网到底好不好?

2009-05-26 10:52: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教育部近日发布调查报告表明,在美国的托儿所中有三分之二的孩子会操作电脑,如果再算上学前班的孩子,幼儿上网的比率达到了80%。不过,让孩子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开始接触电脑,很多家长都顾虑重重。那么孩子从多大开始可以上网呢?早教专家认为,只要控制得当,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应该尽早开始了解网络。

  据美国教育部报告显示,在托儿所里每4个孩子中就有1个掌握了上网本领。目前,美国国内仅专为学龄前儿童开设的教育网站就有几十个之多。这些网站“以教为本,寓教于乐”,很受孩子们欢迎。其中比较有名的有“芝麻街”和“巴尼和它的朋友们”。  

  专家认为,上网可以浏览很多丰富新鲜的知识和信息,即使对小朋友来说,也是一个应有的学习工具。“幼儿上网通常是为了参与互动游戏,浏览教他们识字、数数以及儿歌的动画网站。单一的教学方式太枯燥,孩子不愿学,而网上灵活形象的学习则更有趣。”

  而广州交通学校心理咨询师梁红则认为,电脑在教给孩子们技能的同时,还可以塑造孩子们的性格。“孩子们在学习电脑的过程中,可以学到敢于冒险的精神,并且会变得更加愿意接受挑战。而和同伴一同学习使用电脑,还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 

  “幼儿在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方面有着无穷的能量,但把一个三四岁的孩子放在电脑前也有潜在的危险。”专家提醒:“如果网上的教学内容需要他们暂时还没有掌握的绘画或者识字技能才能完成,将会让孩子产生紧张、恐惧和厌学的心理。因此要适当地限制,避免让幼儿在网上看到不适宜他们看到的东西,还要注意网上教育的进度一定要和孩子心智发展的阶段相一致。上网时间也要控制在每次十分钟以内为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一心二用”到底好不好

“儿童同时把注意力集中在2~3种事情上”不是错,这是美国行为学家、心理学家和教育专家新近携手从事的一项专题研究得出的结论。他们还建议父母……详细>>

性答案如何恰到好处

详细>>

教育好动的孩子 应用竞赛方式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好动伤脑筋,千方百计让孩子看书、弹琴、下棋以“静下来”。不过,专家表示,这种教育方式陷入了误区,花了很多时间和力气去弥……详细>>

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详细>>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大

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