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教育孩子贵在时时处处

2009-08-21 23:17: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品德教育,时时处处

  当我们带孩子去动物园时,买门票,要排队,这是教育孩子守秩序。看到门旁盛开的鲜花,可以告诉孩子花的名称,并让孩子过去闻闻香不香。这是教育孩子学会观察,培养他对事物的注意力和对美好事物的热爱。如果孩子想摘一朵,我们应摆摆手说:“花儿是给大家看的,摘花不对。”看到有人投打小动物,问孩子他们对吗?咱们怎么办?喝过饮料的瓶子、剥下的果皮,叫孩子扔进垃圾箱……孩子在玩中就能学到不少知识,同时也接受了品德教育。

  智能开发,随时随地

  在孩子学习数数时,如果父母只是机械地让孩子数1、2、3,问孩子3多还是2多?孩子可能会答不上来。当父母的不要认为“孩子太笨,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回答不上!”其实,这是我们自己没掌握好教孩子的方法。如果你拿出5块糖,一边放3块,一边放2块,让孩子说3多还是2多,孩子就会正确地回答。重复几次,孩子对数目就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每天上下楼也是教孩子数数的好时机。

  有的父母认为,教3岁以内的孩子识别方向很难。其实,当孩子刚会配合穿衣服之时,“宝宝伸左手,宝宝蹬右脚。”就可将左右的概念在穿衣的同时输入了孩子脑中。那么,当过了1岁后,你问他:“宝宝,你的左手在哪儿?”他就能伸出小左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如何敲门开始教育孩子

详细>>

教育孩子不妨“偷偷懒”

儿子才1岁多,有一次,儿子走路摔倒了,看到我在旁边,就伸着稚嫩的小手要我扶他起来。我却装不知,大踏步向前走去。妻子不解,面带愠色,想赶……详细>>

教育好动的孩子 应用竞赛方式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好动伤脑筋,千方百计让孩子看书、弹琴、下棋以“静下来”。不过,专家表示,这种教育方式陷入了误区,花了很多时间和力气去弥……详细>>

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7大要领

详细>>

巧妙运用惩罚来教育孩子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