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父母同心巧治孩子坏毛病

2010-03-26 03:52: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儿生下后,就一直由我带。有好长一段时间,女儿芫芫大小便都不能自理。这让我和老公很郁闷,觉得女儿什么都好,就是这么大孩子,经常把尿尿在裤子上,我们又不能再给她穿纸尿裤,这要是上幼儿园怎么办。于是我与老公商量,要好好治治芫芫的坏毛病。

  我们就先跟她讲道理,好孩子不能将尿尿在身上。芫芫似乎很听话,表示以后尿尿时一定要跟爸爸妈妈说。可经常,她说我要尿尿时其实已经尿在裤子上。有几次,我们就惩罚她:罚站。说来也怪,大概知道自己犯了错,罚站时女儿倒很自觉硬是一声不吭,但好像不是很长记性,罚站归罚站,之后还是会尿裤子。

  一次我们在吃中饭,芫芫吃着吃着,便一声不响地站在桌旁,看着我们。又尿裤子了!我与老公发现后,也是一言不发地看着女儿。女儿大概知道自己犯了错,也懂我们很生气,站在那一动不动,一副甘心受罚的样子。我还是打了女儿屁股。女儿哭了,很委屈、很伤心。

  一旁的老公有点心软,可又不能明着护着她,这是家庭教育的大忌。于是,老公上前:“芫芫,知道妈妈为什么打你吗?”“我尿在裤子上,妈妈生气了。”芫芫哭着说。“那你为什么老是记不住呢?”老公反问。女儿不作声了。“以后大小便前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懂吗?”女儿点了点头:“知道啦,爸爸。”于是,老公让女儿自行解除罚站自己去玩。可女儿没有动,看着我。 任凭老公怎么说,女儿还是乖乖地站在那,一动不动,眼睛瞅着我。我过去抱起她,小家伙这才露出笑脸。

  事后老公问我:“为什么今天芫芫罚站时我让去玩她不肯?”“是啊,一般的孩子,被大人惩罚时,见有人为他说话,自然巴不得,可女儿的表现有点反常。”

  老公又笑着说:看来你就是家中的一把手,连女儿都只听你的话!我笑说: 是你女儿聪明。你平时上班,难得在家,而我天天跟她在一起,她自然不会得罪我,她是在有意讨好我呢。不过,女儿知道你对她好,她也会找机会讨好你的。老公看了看我,将信将疑:不会吧,她才多大,至于想得那么复杂!我一笑:也不看看是谁的女儿!晚上,老公刚准备躺下来休息,女儿奶声奶气的声音就跟过来:爸爸,我陪你玩好吗?

  这鬼灵精,她才两岁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矫正孩子乱扔东西的坏毛病

家长们凑在一起交流经验的时候总是感概说,现在为孩子操心的事太多,我 们小时候家长哪有时间管,可个个都挺有能力,起码自己能管自己,哪像现……详细>>

不必管的五大坏毛病

从小就将孩子的东西与成人的东西区分开,孩子在需要使用家长的东西时需征求父母的同意,相反,父母也要征求孩子的意见。把这种意识再衍生到家庭之……详细>>

宝宝5大“坏毛病”没有必要管

宝宝一岁后,常常会变的不老实起来,比如爱乱扔东西,爱到处乱爬,用手抓饭,乱拿人家的东西等等,这些坏习惯常常让父母操心不已,专家表示,对于……详细>>

3岁前宝宝的这些坏毛病要改掉

第二个表现是坏脾气。有些孩子脾气暴躁,稍微的有点不满意就摔东西,打人,不愿意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就会赖在地上。导致孩子有这些的坏的行为表现的……详细>>

别让孩子养成奢侈的毛病

在中国的家庭生活中,由于物质刺激现象的普遍存在,使得孩子高消费的现象普遍存在,孩子的奢侈化已经有目共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