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给宝宝异性打扮易成“性变态”

2010-08-27 00:28:57      家庭医生在线

 

给宝宝异性打扮易成“性变态”

下一页推荐阅读: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

     原因分析

  1、老人的期待

  比如,老人一直期盼抱个孙子,而儿子生的是个小孙女,老人就把孙女当孙子养育。也有的是家长为了满足老人的期待或者自己的期待,而给宝宝异性装扮。

  2、家长的好奇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是一个宝宝。有的家长出于好奇,把男宝宝打扮成花仙子似的女孩模样,把女宝宝打扮成帅气的假小子。宝宝会逐渐心领神会,为了迎合家长的心愿,处处模仿异性宝宝的言行举止,整日与异性宝宝一起玩。

  3、宝宝的模仿

  当别人穿上了异性或者中性化的装束,宝宝们开始相互学习和效仿,甚至会主动向家长要求穿异性的衣服或者中性化的打扮。因未意识到存在的问题,家长对宝宝的要求大都会满足。

  4、媒体的影响

  电视节目等媒体中越来越多的女性更偏爱硬朗帅气的装束;而男性的扮相也比以往更为柔美鲜亮。受其影响,在宝宝装束上,人们也开始了对中性化甚至异性装扮的追逐。

${FDPageBreak}

给宝宝异性打扮易成“性变态”

下一页推荐阅读:准妈必看的产科大夫真心话

  异性装扮危害大

  可能使宝宝遭到同伴的嘲笑和周围成人的非议,使宝宝心灵受到伤害。

  更为严重的是可能诱发宝宝的心理问题,使宝宝潜意识地存在异性化的心理。

  最糟糕的可能是宝宝长大以后发生性变态。

  对于宝宝的异性装扮,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并改正过来。

${FDPageBreak}

给宝宝异性打扮易成“性变态”

下一页推荐阅读:超前教育可能害了宝宝

  宝宝心理知识大充电

  知识一:

  宝宝在2岁左右开始意识到性别的差异,但充分认识到男女的不同需更长的时间。2~3岁的宝宝已经开始喜欢和自己同性别的宝宝一起玩,这会强化他的自我感,而且,宝宝在此时的游戏中往往会模仿同性别的家长。若常给宝宝穿异性的装束,会让宝宝发生混乱。

  知识二:

  6 岁以内的幼儿期,生理和心理发育异常迅速,思考能力、想象能力、分析能力及记忆力等都已经开始形成,大脑的构造与功能日趋完善。此阶段幼儿对周围事物因好奇而发生极大兴趣,表现出浓厚的求知欲望,这个时期对幼儿的身心发育和日后个性的形成都将会产生极为深刻的影响。

  这时期给幼儿做异性打扮,会使幼儿心理状态发生变化,并在其后可能导致可怕的性变态。这些人长大后可能会变成“恋物痴”,喜好穿戴异性衣物,模仿异性动作等。

  知识三:

  还有研究表明,幼儿时期的心理障碍和精神创伤、不正常的穿着打扮和不良的社会环境影响,是造成性变态的重要因素与潜在的危险。

  让宝宝开心做自己

  幼儿时期是培养健全人格的关键时期,而心理健康与否又直接影响人格的形成。因此不鼓励家长给宝宝做异性装扮。

  在给幼儿添置新衣服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记住这一点。而对于正在进行此举的家长,应及时纠正,还宝宝本来的面目,让每一个宝宝都开心地做自己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将小孩子异性打扮

有的家长喜欢将自己的孩子异性打扮,给小男孩扎辫子,穿裙子,给小女孩剪成短发,穿上男孩衣服,一是为了好玩,使孩子看起来俊俏,二是为了弥补……详细>>

女孩爱打扮怎么办?女孩爱打扮的原因

女孩爱打扮怎么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女孩天生就爱美,家长不必过于惊慌。学龄前儿童正是对周围充满好奇的时候,喜欢尝试新的东西,对于自身的……详细>>

春节宝宝穿衣打扮全攻略

春节来了,父母们往往要带着孩子走亲访友、赴宴等,而孩子的衣着打扮在体现其自身形象的同时,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父母的审美情趣、思想修养和育……详细>>

婴儿穿着也要“巧打扮”

盼望已久的宝宝出生了,这对初为父母的人来说欣喜之情可想而知。高兴之余便张罗着为婴儿准备生活用品,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孩子的疼爱,他们常……详细>>

带小孩乱如厕会引发性变态?

家长独自带异性孩子外出,如爸爸带女儿,妈妈带儿子时,把几岁的孩子带入自己性别的卫生间、更衣室或会致孩子性变态。这一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实属……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