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父母离异 孩子有暴力倾向?

2010-10-11 01:45:55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离异 孩子有暴力倾向?

推荐阅读:教育孩子别一味“说教”

  很少人会把“暴力倾向”这个词和一个6岁的孩子联系在一块。这位小朋友名叫彬彬,读一年级。本应该是活泼可爱的孩子,却可能存在诸多心理问题。

  托管所的罗老师告说:“有一次,因为和同学闹矛盾,彬彬便和同学打架。老师制止后发现错在彬彬,便批评了他。彬彬却对老师拍桌子以示不满。”老师怕他做出更为过激的事,便把他带到教室里让他冷静一下,可彬彬居然把门弄坏了。到了吃饭时一名不了解彬彬的老师给他送饭,却被怒气未消的彬彬扑上来咬到了腹部。彬彬的托管班主任说:“如果不是其他老师及时制止,那名老师腹部的肉很可能被咬下来。”事后,老师还从彬彬的父亲口中得知,彬彬因发脾气把姨妈家的冰箱捅了个大窟窿。

${FDPageBreak}

父母离异 孩子有暴力倾向?

推荐阅读:秋季宝宝缺维生素怎样补?

  父母离异导致心理问题?

  老师说,彬彬很喜欢说谎,十分要面子,自尊心特强,很容易发脾气。这些和彬彬的家庭成长环境是分不开的,彬彬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离异后就跟父亲一起生活。班主任认为,彬彬的父亲有时对彬彬非常好,但脾气一上来就会把彬彬往死里打,这些让彬彬的心灵受到很大影响。彬彬害怕别人知道他父母离婚的事,害怕别人瞧不起他,这让他的自尊心特强,而彬彬用以维护自尊心的正是暴力行为。

  老师求助心理咨询师

  从彬彬的班主任那里了解到,事实上,班上不只是彬彬一个人可能存在心理问题,还有一半以上的孩子有着或轻或重的心理问题,彬彬只是其中的典型。罗老师说:“我们和孩子的家长找过市内的一些医院,但都没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罗老师能希望通过心理咨询师帮忙解决这些孩子的心理问题。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9月20-9月30日
  • 男宝“包皮”的秘密手术图解1400972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1008511
  • 胎宝宝最怕妈妈10种行为923058
  • 最“脏”的10种食物 宝宝别碰852070
  • 分娩时对付阵痛的几种姿势813905
  • 胎梦可预知生男生女?766246
  • “石女”口吞精致怀孕?695481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669083
  •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631522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离异致六岁孩子有暴力倾向?

很少人会把“暴力倾向”这个词和一个6岁的孩子联系在一块。这位小朋友名叫彬彬,读一年级。本应该是活泼可爱的孩子,却可能存在诸多心理问题。 ……详细>>

“死亡玩具”勾起孩子暴力倾向

详细>>

单亲家庭的孩子日渐增多 如何降低离异对孩子的心理伤害

父母离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离婚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孩子心理发育畸形,因此父母尽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详细>>

小学生手持警棍对峙 孩子暴力倾向怎么办?

6月2日下午4点,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东里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KTV门口,8名年约十一二岁的学生手持警棍对峙,让过路市民惊诧不已。据悉这些“家……详细>>

注意!打屁股会使孩子有性暴力倾向

打屁股是导致性暴力及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根源之一,打屁股这种体罚行为与暴力性行为之间有很大的关联性,体罚每加重一级,暴力性行为的几率就会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