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孩子4岁后带进异性公共场所 影响孩子社交观念

2010-11-08 03:49: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孩子4岁后带进异性公共场所 影响孩子社交观念

推荐阅读: 国外教育的成功典范!

  夏季游泳,不少妈妈会把儿子带进女更衣室,不仅让更衣室里的女性特别是年轻女性有些不自在外,其实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很大的不良影响的。

  调查显示,约60%的家长不刻意选择符合孩子性别的衣物,80%的家长会带孩子进入异性公厕。

  中国性学会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萍说,家长把孩子带入异性公厕,这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但这是对孩子人际关系界限观念的忽略。

  大人们可能不了解,在这样特定的场所,孩子会感觉不舒服。当然,有很多客观原因。比如妈妈带着儿子外出,这时安全就是第一要素了。但希望家长们能做到,在孩子4岁以前,尽量减少带孩子进入异性厕所或更衣室。

  4岁之后,就要尽可能地创造条件,避免带孩子进入异性公厕了。独立性较强的孩子,可让孩子自己去厕所,当然前提是必须告诉注意事项,怎样保护自己等。

  家长的观念很重要,首先不管孩子多大,都应把他看成一个独立的人,在计划任何一项活动的时候要考虑各方面问题,包括外出前想想上厕所的问题怎么解决。同时,家长要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

亲子天地一周排行榜11月1-11月5日
  • 直击:国外孕妇水中分娩全过程1400972
  • 时尚杂志全裸上阵的十位明星孕妇1008511
  • 令女人恐惧的分娩五种手术923058
  • 宝宝有“性行为”≠性早熟852070
  • 如何在孕期帮老公赶走“性真空”813905
  • 推算排卵期:让你百发百中的怀孕方法766246
  • 想受孕,精子养5天695481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69083
  • 细数分娩中的“难言”问题631522
  • 哪些女性不宜在冬天造人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4岁后进出异性公共场所 影响孩子社交观念

夏季游泳,不少妈妈会把儿子带进女更衣室,不仅让更衣室里的女性特别是年轻女性有些不自在外,其实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很大的不良影响的。 详细>>

孩子在公共场所吼叫怎么办 聪明父母这样做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公共场所遇到一些宝宝不知什么原因大吼大叫,孩子很烦躁,家长很尴尬,无奈。那么,面对宝宝的这种情况,父母们该如……详细>>

孩子公共场所哭闹怎么办?几招教你抚平“熊”孩子

当宝宝在公共场合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时,他就会使出耍赖这一招——撒娇、哭闹、在地上打滚……迁就他?他就会要求更多;责骂他?却又怕伤了小小的心……详细>>

孩子为何有社交障碍 孩子有社交障碍怎么办

社会交际现在越来越受到重视,良好的交际能力能让一个人提升工作能力,在职场中如鱼得水,交到更多的朋友。社交障碍将会严重影响个人的健全发展。……详细>>

孩子不懂社交是何原因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现在的家长经常把孩子关在家里,怕孩子与“不好”的人交往了,会染上不良习惯。然而这么做却让孩子变成不懂社交了。接下来一起看看孩子不懂社交的……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