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孩子学走路发展五阶段

2010-11-18 01:57:5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学走路发展五阶段

推荐阅读: 孩子说话吐字不清的原因

  “走”好孩子人生的第一步,当你的孩子已经学会扶着栏杆站立,并表现小往前移动的愿单时,这就表示,从现在开始,孩子要开始学步了,但从扶着走到独自走还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父母若多了解一些孩子学步期的关键问题,无疑会对孩子的顺利学步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

  了解孩子动作发展状况,孩子走的动作发展分为5个阶段:

  第一阶段10~11个月:此阶段是孩子开始学习行走的第一阶段,当孩子扶站已经很稳了,甚至还能单独站一会儿时,就可以开始练习走路了。

  第二阶段12个月:蹲是此阶段重要的发展过程,父母应注重孩子站——蹲——站连贯动作的训练,如此可增进孩子腿部的肌力,并可以训练身体的协调度。

  第三阶段12个月以上:此时孩子扶着东西能够行走,接下来必须让孩子学习放开手也能走两三步,此阶段需要加强孩子平衡的训练。

  第四阶段13个月左右:此时父母除了继续训练腿部的肌力及身体与眼睛的协调度之外,也要着重训练孩子对不同地面的适应能力。

  第五阶段13~15个月:孩子已经能很好地行走,对四周事物的探索逐渐增强,父母应该在此时满足他的好奇心,使其朝正向发展。

亲子天地一周排行榜11月1-11月5日
  • 直击:国外孕妇水中分娩全过程1400972
  • 时尚杂志全裸上阵的十位明星孕妇1008511
  • 令女人恐惧的分娩五种手术923058
  • 宝宝有“性行为”≠性早熟852070
  • 如何在孕期帮老公赶走“性真空”813905
  • 推算排卵期:让你百发百中的怀孕方法766246
  • 想受孕,精子养5天695481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69083
  • 细数分娩中的“难言”问题631522
  • 哪些女性不宜在冬天造人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过早学走路危害大 孩子学走路有什么误区

有些父母育儿心切,在婴儿出生后7~8个月就让其学走路。殊不知过早地让婴儿行走,对他的身体生长发育是很不利的。孩子过早学走路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宝宝学走路 抓住五阶段

宝宝从扶着父母的手站立,到脱离父母的帮助独立迈开第一步,是一个令父母惊叹的过程,但也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父母如果能掌握一些……详细>>

宝宝学走路的准备工作 宝宝学走路经历三个阶段

怎样教宝宝学走路呢?幼儿学走路不宜过早,这样也许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正常发育哦。同时,在孩子学走路之前,家长就要开始做好充分准备了。下面小……详细>>

宝宝学走路要抓住五个关键阶段 如何教宝宝学走路

当你家宝宝想要学习走路的时候,家长们是不是都有担心孩子摔倒呢,不用担心,只要用对方法,学走路是很简单的事。那么宝宝应该什么时候学走路?宝……详细>>

10种方法让孩子轻松学会走路

如何让宝宝学走路呢?幼儿学走路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家长不可过于着急,应循序渐进。今天小编来总结10种宝宝学走路的妙招,希望可以帮到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