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和孙子一起玩 奶奶的记录

2010-12-19 21:25: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线读书:我的孩子是“中等生”

  孙子回津时,我带他出去玩。他胆子特别小,坐小火车,他要在车头手把方向盘,叫我陪他一起坐,还教我怎么把方向盘。我感到我的心回到了童年,忘却了烦恼。他给我带来了久违的欢乐,给我在内心深处留下了永远抹不掉的甜蜜和无穷的回味。

  一天,我和他妈第一次带他去天安门。趁我们去卫生间时,他自己跑了。“十一”的天安门人山人海,我们慌忙跑出去找。我看到他,跑过去把他抱起,他还不知道问题的严重呢!

  2003年 4月,“非典”来了,幼儿园停课了。他终于又有时间回到我的身边,这是我求之不得的机会。我们不能出大门,就每天骑三轮在小区院内围着楼转圈,他没几天就会骑了。我只好跟着在后边跑,怕他摔着。

  2003年的夏天,我和他家三口一起去了北戴河。我和孙子在大海里戏水,在阳光下享受紫外线的光顾,在微风徐徐吹过来的沙滩上漫步……

  在海水里戏水后,再上岸时,我站起来有点困难。小孙子人小力气大,一个人使劲把我拉起来。小孙子,当你成了大力士时,奶奶就更需要你了。

  他用沙子给我洗脚、给我按摩、给我盖了小“脚屋”。他跪在我身边,忙个不停。我内心的喜悦,已不需言表。

  相聚的时间像在飞跑,几天的温馨絮语,马上要结束啦。火车站依依惜别,何时再相见?只有盼望下一个假日快快到来。

  2004年,媳妇去青岛开会,我和他们一家三口去了青岛。我们天天坐在海边遥望远处,分不清海与天的分界点,有时蓝天白云海水清澈,有时乌云密布。

  我们坐在沙滩上,他把沙子“砌筑”成各种样子的“雕塑”,“加工”出我们爱吃的“蛋糕”、“点心”等等。我跟他说:“如果用两个颜色更好看些。”他想了一会儿也没搞成,我就把表面的沙子拨开,露出下面的湿沙子,颜色比上边的深多了。他既羡慕又惊奇,天真地望着我说:“我怎么没想起来?”于是又重新操作、加工。我想:小家伙啊,你还挺谦虚的呢!天那么高、地那么大,世界那么广阔,未被你认识的知识领域太多太多了。你今后的路还长呢!有学不完的东西呀。

  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坐在海边聊天,小孙子突然说:“我们开会吧。”一句话,引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已经是老态龙钟的风烛残年,孙子则是蒸蒸日上。时光使我们俩人的差异在变大,见面的时间间隔在延长,但是,愿我们的心长久相知相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襁褓里的孙子

·在线读书: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详细>>

如何和孩子玩

·在线读书: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详细>>

和孩子玩游戏无模式

·在线读书: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详细>>

老奶奶的承诺

·在线读书: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详细>>

把菜刀当玩具

·在线读书: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