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流泪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青光眼角膜炎面神经炎倒睫前葡萄膜炎

想哭就哭并不代表软弱

2010-12-20 01:2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线读书:我的孩子是“中等生”

  男性从小便被告知:他天生是和女孩子不同的,他要比女孩子坚强,仿佛男性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一样。男孩子被看做不会像女孩子那样感觉痛苦。

  你很小的时候,便会有人告诉你:你是男孩子,不该像女孩子那样爱哭泣。你应该坚强,受伤害要自己撑着,有泪往肚子里咽,应该能够自己“消解”苦痛。但是,告诉你这话的不会是爸爸。作为一个成年男人,爸爸仍然想哭就哭,自然不会将那些对男性的奴役灌输给你。爸爸希望你很小的时候便清楚地认识到,这个社会关于男人的许多“美好”定义,其实都是在伤害着我们。

  流泪、发抖、哭、倾诉、愤怒,所有这一切,都是人的自我疗伤过程,在我们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这些方式来释放精神的紧张,从伤害中恢复平静。

  在你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这一过程是自然完成的。但是,在你的成长过程中,这种自然康复的机会被一点点剥夺了,人们会告诉你,男性不需要这种“软弱”的表现。而如果你仍坚持这一康复过程,便可能引来嘲弄。但是,男人也是肉体凡胎的人,也会得病,因此也需要治疗。

  社会会向你灌输这样的思想:男人对痛苦的感受力与承受力都强于女性。这种观念不仅是对男人的伤害,也是对女人的伤害。它否定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我们的神经系统与女人是相同的。所以,爸爸会始终如一地捍卫你感觉痛苦并通过任何一种方式化解痛苦的权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开启的贺卡

·在线读书: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详细>>

不能回避的教育:死亡话题

·在线读书: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详细>>

告诉我 但不要打我

·在线读书: 《我的孩子是“中等生”》详细>>

孩子不听话并不是坏事

研究表明,不听话的孩子往往更有主见,思维更为活跃,比那些唯唯诺诺的乖孩子更具独立性和创造性。在创新、创意、创业成为主流的知识经济时代,这……详细>>

月嫂代母 不利孩子发育

月嫂的出现传播了科学育儿的新理念,给小两口在孩子刚出生时最手忙脚乱的一个月以帮助。但是我在临床上发现越来越多的产妇对月嫂过分依赖,月嫂对……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