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春节宝宝智能提升方案

2011-02-02 06:38:41      家庭医生在线

八大春节宝宝智能提升方案

  数理逻辑智能

  1、宝宝 的压岁钱账本(适合5-6岁宝宝 )

  一般家庭都会把宝宝收到的压岁钱存起来,或者给宝宝 买保险。其实,这些操作可以向宝宝 公开。为宝宝建一个压岁钱账本,记载宝宝 的每笔压岁钱的来路和去处。当然,也可以让宝宝自己弄一个,不会写可以用画、符号来表达,只要宝宝自己看的懂就行。从小让宝宝 有理财的概念和意识。 爸妈可以和宝宝一起来做具体的帐目计算。宝宝可以在不知不觉中锻炼自己的数学能力。

  还按同理建立宝宝的零花钱账本,经常让宝宝算算为了买他喜欢的某样东西,他还需要存多少钱,要存多久。这样既可以锻炼宝宝的推理和分析能力,还能够使他懂得金钱来之不易。

  2、培养守时的好习惯(适合3-6岁宝宝 )

  守时观念中包涵的不仅是人际交往的准则,还有数理逻辑中的因果关系。因为不能迟到,所以要提前做准备。守时的宝宝可不是瞬间养成。好习惯总是要在平时点滴培养。春节是做客的多发时节。 爸妈应该提前一天就跟宝宝 讲清,第二天约定的时间是几点,要在几点准备出门,要在几点之前到达。在提前准备和出门的时候告诉宝宝,迟到是对人家的不尊重,而且如果是被邀请去吃饭,那么最好不要在临近吃饭时才到。到主人家门前的时候,妈妈可告诉宝宝当时是几点,距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多久,三岁以上的宝宝可指给他看,借以强化孩子守时的概念。

  人际智能

  自制礼物表心意(适合3-6岁的宝宝)

  过年的时候,宝宝 都会收到压岁钱。但长辈的好意,古老的习俗有可能被宝宝 当成是理所当然。如何抵消压岁钱带给宝宝的虚荣心呢?过年前, 爸 妈可以让宝宝为亲戚朋友准备一点“小礼物”——可以是送给大人的,也可以是送给小孩子的,告诉宝宝 礼物不必很贵重。让宝宝自己决定送什么,可以是宝宝自己做的贺卡或卡通书、小玩具。这样宝宝 收压岁钱的时候,就能接受明白这是“礼尚往来”了。

  如果宝宝 比较害羞,对新年里的拜年活动 有些抵触, 爸 妈不妨通过让宝宝 自己准备礼物,激发起宝宝 对拜年的兴趣。带宝宝 拜年,总要给宝宝 表现的机会。宝宝 也是你们全家拜年行动的一份子,可不是你们的小玩偶、小摆设。千万不要在拜年的时候,把宝宝 晾在一边。宝宝 只有在参与中才能体会到乐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全语言教育提升宝宝语言智能

全语言教育是利用生活中的一切来教育宝宝说话。要培养和提升宝宝的语言智能,最重要的就是要将宝宝置于现实生活之中,用全语言教育的方法来进行。……详细>>

聪明妈妈提升宝宝智能六妙招

详细>>

宝宝更聪明 十个提升智力“法宝”不能少

要想让宝宝聪明,一方面要依赖于父母的遗传,而另一方面,在后天为孩子进行智力开发也是很重要的。鉴于这样的情况,家长朋友们就需要掌握一些科学……详细>>

6个洗澡小游戏,浴缸中提升宝宝智能

在为宝宝洗澡时,指出他身上的各种构造,形容你在做的动作:“我现在在洗你的手,你的手指卷得好紧哦!松开你的手,让我洗洗你的手指!” 详细>>

当心这些疾病影响宝宝智力 提升宝宝智力方法

很多家长在宝宝智力开发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宝宝常见疾病有很多种,并非所有的疾病都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但妈妈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也确有不少……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