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天才宝宝3岁前的5种迹象 聪明孩子都会有哪些表现

2011-09-05 01:49:40      家庭医生在线

天才宝宝3岁前的5种迹象

  几乎所有的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非凡的天才。但事实上究竟是怎么样的呢?你的宝宝智力超群吗?你怎样才能知道他是否具有天分?你该怎样培养他与众不同的技能?让本文告诉你,怎样去发现宝宝的真正的天分,测测看,你的宝宝是否真正具备不凡的天分。你的孩子会是天才吗。

  对于三岁以内的孩子,母亲是最了解他们的人。核对下表列举的征象,可以估量你的宝宝是否具备成为天才的潜力。

  1、讲话早。

  如果他迅速掌握大量词汇、发音清晰、喜欢刨根问底并具备非凡的理解力,说明他拥有聪明的潜力。

  2、阅读早。

  关注他识字和识图的过程。另一个有提示作用的迹象就是他会捡起书本自己阅读。

  3、喜欢数字。

  他喜欢数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东西如楼梯、来往的车辆吗?他能记住电话号码吗?他认识书本上的数字吗?他是否很早就开始数数?他能解简单的数学题吗?

  4、善于解决问题。

  他玩那些适于比他年长的孩子玩的游戏吗?他能自主解决游戏中的困惑吗?他是否对细节特别感兴趣?

  5、能够全神贯注。

  如果他能长时间地关注一件事情,自始至终,比如完成拼图游戏的时候非常专心有耐心,说明他有成为天才的趋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天才宝宝看这五个迹象

  美国科学家在对近千人进行了跟踪观察后,发现5岁前是儿童智力发展的最佳时期。他假设如果把17岁时所达到的普通智力水平看做100%,那么……详细>>

孕育天才的4大规律 什么父母最容易生天才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一出生就是一个天才,学什么都有天赋,干什么都无师自通,那么,孕育天才到底有没有规律可循呢?哪些家长才容易生出这样……详细>>

孕育天才的4大规律 什么父母最容易生天才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一出生就是一个天才,学什么都有天赋,干什么都无师自通,那么,孕育天才到底有没有规律可循呢?哪些家长才容易生出这样……详细>>

聪明宝宝的10个强烈表现

聪明宝宝往往在生活、认识等方面表现出极强的适应能力,妈妈如何在第一时间知道聪明宝宝的潜能呢?详细>>

让宝宝更聪明的食物 不让孩子吃真亏

孩子的大脑功能除了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也与营养状况密不可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看似平常的食物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非常有益,不妨多在孩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