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好妈妈每天必做的十件事

2011-11-17 16:24:53      家庭医生在线

好妈妈每天必做的十件事

  1、每天至少对孩子说一次“我爱你”。

  2、赞扬你的孩子某一件事情完成得很好,无论是家里的事或是托儿所的事都可以。

  3、花一些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做开心小游戏。哪怕几天内加起来的时间只有10分钟或15分钟,但所花时间的质量往往比时间的长短更重要。

  4、去看看孩子的舞蹈表演、讲故事比赛等,妈妈的出现会让孩子知道你对他(她)的关心。

  5、创造各种家庭活动项目,比如小朋友聚会或全家外出旅游,并让孩子在这些活动中承担某些特殊的任务。

  6、孩子们喜欢别人需要他(她)的感觉。给他们分派任务,如自己整理床,或打扫卫生,这样孩子会觉得自己很重要。

  7、尽可能创造让孩子阅读的机会,同时要鼓励孩子提问并发表孩子自己对故事的看法和评论。

  8、要让孩子自信,妈妈首先要表现得非常自信,避免说一些模棱两可的话,或问其他的人“我这样做可以吗”?

  9、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倾听最重要。孩子有着太多的话要对妈妈说,你的倾听会使孩子认为你很在科他(她)的观点和看法。当然,你要尽可能与孩子保持 平等和亲切和蔼。避免说一些如“现在不行,宝贝,你看妈妈正忙着呢”之类的话。如果你确实不能马上听孩子述说,也应换一种方式说,如“现在不是最好的交谈 时间,我们改一个时间,行吗”?然后再安排好时间。

  10、妈妈应履行对孩子许下的诺言,假如你对他们没有实现你的诺言,孩子们会感觉似乎他们自己做错了事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3周准爸必做的三件事

怀孕13周,不要以为孕妈妈已经度过了危险的孕早期,就不用怎么照顾她了,这样的一个想法可是大错特错的。详细>>

解读宝宝让妈妈最忧心的五件事

宝宝长到7个月的时候,母乳喂养还会继续,而有的则选择断奶。除了喂养问题以外,诸如宝宝学爬行、宝宝学坐、宝宝长牙等问题都让妈妈十分担忧。小……详细>>

怎样做个合格的妈妈?5种妈妈千万不能当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妈妈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妈妈也是幼儿最常接触到的家人,所以做个好妈妈是很重要的哦。如果,你是第一次当妈妈,不如就来看……详细>>

每天教宝宝认识一件新事物

3个月左右,可以让宝宝照镜子认识自己的脸。6—7个月他就会对自己的镜像拍打、亲吻、做游戏。6个月时叫他的名字,他会立刻转过头来,知道您是……详细>>

妈妈做对10件事宝宝大脑发育更聪明

决定宝宝大脑发展的决不仅仅是基因,而是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生活中对宝宝周围环境的塑造和对宝宝的适当引导是相当重要的,做好这十……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