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吗?

2011-11-30 12:31:44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吗?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的关系

  父母对于自己孩子的模样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孩子的眼睛、鼻子、眉毛在家长的眼里都是那么的完美和栩栩如生。

  其实,孩子的脸型往往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先天的脸型随着后天的生活状态、社会环境、个人经历的不同,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教育心理学家通过大量的统计资料研究发现,孩子的脸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某些性格。

  1.圆脸

  大家常将拥有小圆脸儿的孩子叫“小胖墩儿”,他们模样可爱。这种脸,肌肉厚实而浑圆,而这种孩子好相处,待人亲切,与人交往的能力较强。这种脸型的孩子总是很乐观,准确地说,他们看起来就是一副乐天派的样子,这是都是拜圆脸所赐,再配上笑容,简直什么都打不垮他们的感觉。这类孩子对周围环境感到安然惬意,所以永远是和气、有趣、可亲的。

  教育学家建议,如果您的孩子是圆脸类型的,那么在与他们交流时,最应该注意的就是要成为他们的忠实听众,因为乐观的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忧郁,乐于把所见所闻所想都向父母说。当然,并不是说圆脸型的孩子当中没有忧郁派,家长要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来教育他们。

  2.瓜子型脸

  这种脸型多见于女孩儿,是秀气的代名词,最著名的瓜子脸属于《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拥有这种脸型的女孩子,通常具有犹豫的气质,平时不太爱与别人说话,但和熟悉的人往往会打开心扉,如果父母可以用正确的方式培养与她们的感情,那么她们也将与父母无话不谈。如果父母从小就用苛刻的态度要求她们,那么长大后,这类孩子也会变得十分苛刻,甚至刻薄。

  此外,这种脸形的孩子有着很好的顺应性,富有理性,是个理性主义者。

  特别要强调的一点是,这种孩子自尊心很强,如果被伤到自尊,不管程度轻重,他们都会倍受打击,并且对伤害他们的人心存仇恨,所以这类孩子的家长要注意:无论怎么生气,也不要说伤害孩子自尊心的话语。否则,孩子很伤心,后果很严重。

  3.倒三角脸

  这种脸型的轮廓是,额头宽,脸形随着往下巴的方向慢慢变窄,形成倒三角型的脸孔。

  有这种脸形的孩子和他的身体有关,他们的身体多半也是细瘦、娇小的体形。他们做事多半一丝不苟,有的孩子可能还会有洁癖。他们有很强的虚荣心,喜欢受人瞩目,同时也很关心引人注目的事物;性情中有优柔寡断的一面,还有细腻而浪漫的一面,大多数会带有难以接近的气质,因而使人感觉难以相处。

  4.“国”字脸

  这种脸形方正,宽大的下巴和发达的脸颊骨是这种脸形的主要特征。

  这种孩子对任何事物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意志力坚强,即使碰到很大的困难也能很振作。他们性格外向,富有行动力,正义感强烈,不喜欢迁就,决不委屈自己,因此缺乏一定的通融性;对于已经决定的事情会坚持到底,异常执着,容易与人有冲突,不过很讲义气,有人相求可以鼎力相助。

  5.细长型脸

  脸形长,下巴呈四角型,而鼻子和口就显得小,这种孩子对细微琐事考虑得比较周到,对研究有一定的热忱,擅长与人交流,如果有一技之长,那将是他最好的职业。对人谦恭、周到、有礼貌,乍看起来通情达理,其实很难表达清楚自己的心意,因此在与人交往时会造成些麻烦。

  作为读懂孩子的基础,家长首先要仔细观察孩子的面部表情,即孩子的五官,它们都在无形中传递着孩子不计其数复杂而又微妙的信息,可以真实、准确地反映出孩子的气质、情绪、性格、态度等等。如果你是一个心思细腻、观察力强的家长,那么与孩子说话前,迅速收集信息、综合做出判断、洞察孩子内心,一分钟足够了。

${FDPageBreak}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吗?

  孩子脸型与性格的趣味测试

  各国教育学家对孩子脸型与性格之间的关系做了大量研究,他们普遍认为脸部在孩子的成长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爱尔兰学者柯林斯提出,与儿童时代相比,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孩子的脸会变得更短更宽,他们的下巴也会慢慢增大,脸颊和眉毛逐渐突出,脸看起来就逐渐摆脱了幼稚的感觉。他还做了一种非常有趣的解释,即一个孩子脸部的发育史就是这个孩子的成长史。

  柯林斯把整个脸庞比作孩子的心智,随着脸庞的变宽,孩子的心智也逐渐成熟;而下巴则代表孩子的感情,下巴慢慢增大,感情也随之丰富起来,对于男孩子来说,“长出第一根胡子那一刻,他们开始对异性产生好感”;而脸颊和眉毛的突出,则表示孩子的个性开始分明,可能将要进入叛逆期。

  柯林斯的朋友,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心理学系主任贾斯汀·卡尔,研究了孩子脸部特征与主动性、进取心这两项特质的关系。为此,他做了3组实验。第一组的实验对象是100名青少年志愿者,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实验对象分别是初、高中篮球队队员和橄榄球球队队员。

  卡尔和他的助手首先对志愿者进行PSAP测试(这是对孩子执行力指数进行实验室测定的一种方法),再对这些青少年志愿者的面部拍照,测量宽高比,然后与PSAP测试结果进行对照。

  在对这100名青少年(70名男孩,30名女孩)的测试中发现,脸部宽高比越大,男孩的执行力越强,而不符合这一规律的比例仅为6%;女孩不存在这种规律。卡尔说:“我们吃惊地发现,男孩面部宽高比的结果和PSAP的测试结果居然有关联,似乎测量一下面部尺寸就可以知道他是否有执行力,这也直接关系到他们未来事业的发展。而在随后的两个实验中,这个结论得到了印证。”

  卡尔说,选择篮球或橄榄球队员作为实验对象是因为,这是两种进攻性非常强的运动,而且在很多国家普及率非常高,因而有很强的普遍性。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可以合理地运用规则争取进球。

  在这两个实验中,卡尔收集了125名初、高中篮球队队员和112名橄榄球队队员的照片。卡尔说:“这些照片来自学校的网站,我们剔除了一些不规范的照片。”经过计算脸部宽高比后发现,宽高比越大,也就是脸越宽的队员,越能发起进攻,在场上也很积极。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吗?

    日式早教 根据宝宝血型来教育

    血型对人的气质、性格有影响,这是大家都接受的事实。血型的性格在幼儿期、少年期、青春期、中年期、老年期各有不同。

    警惕!孩子性格突变可能是铅中毒

    小儿体内铅偏高表现为多动、食欲不好、睡眠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理解力降低与自制力差、反复抽动、易怒、抵抗力下降等。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要立刻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

    胎教中怎么培养宝宝性格?

    胎宝宝生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孕妈妈的子宫,它就像是一个小城堡一样保护着胎宝宝。胎宝宝和孕妈妈联系紧密,因此,胎宝宝身心成长都受孕妈妈的直接影响。而胎宝宝的性格的形成与发展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脸型隐藏性格秘密?

孩子的脸型往往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先天的脸型随着后天的生活状态、社会环境、个人经历的不同,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教育心理学家通过大量的……详细>>

孩子的脸型泄露着性格秘密

父母对于自己孩子的模样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孩子的眼睛、鼻子、眉毛在家长的眼里都是那么的完美和栩栩如生。其实,孩子的脸型往往和遗传有很大的……详细>>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色彩偏好与性格有很大关系。孩子对色彩的选择,甚至可以透露出他当时的情绪是快乐还是忧伤。详细>>

孩子性格懦弱 多跟家庭因素有关

孩子性格懦弱怎么办?儿童的性格懦弱并不是先天就有的,往往是由于幼儿期开始家庭和父母的影响而造成的。那么,要如何纠正孩子懦弱的性格的呢?在……详细>>

孩子性格懦弱或是父母的错 孩子性格懦弱怎么办

生活中,性格懦弱的孩子大多性格内向,怕与人共处、与人竞争,没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长此以往下去,会给孩子的人生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那么孩……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