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情感障碍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2012-01-10 12:25:22      家庭医生在线

  

  “黄色孩子”

    具有直觉的外向性格,最有创作倾向。在幼年时,“黄色孩子”喜欢一个人玩,他丰富的想象力会把玩具赋予任何角色。长大后,这种孩子适合做各种有趣的工作。

${FDPageBreak}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紫色孩子”

    生活在丰富的内心世界里,他总是疲于应付情感中和愿望里的矛盾。他很敏感,容易激动。他极力给周围人留下好印象,同时能够从另一面看自己。他很容易受到伤害,更需要他人的支持、鼓励和激发。

${FDPageBreak}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红色孩子”

    最直爽和积极,他们通常是自己圈子里的领袖。当要求或者吩咐这些孩子做某事时,他们通常会“故意”拧着劲做。要激发孩子自己的意愿,消除逆反心理,还需要父母的很大耐心与策略。

${FDPageBreak}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绿色孩子”

    是实用主义者,但是,这类孩子凡事都要身体力行,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绿色孩子”很容易情绪失衡,变得具有挑衅性。他们气量狭小,容易受伤害,但是不记仇。如果您承认自己的错误,主动表示好感和让步,他很快就会忘记。

${FDPageBreak}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褐色孩子”

    经常处在自相矛盾中。一方面,他想获得好处,与周围人交往;而另一方面他又自我封闭、自私、任性,处在抑郁状态,情绪落差极大。“褐色孩 子”不愿意融入人群,他很可能成为“红色孩子”命令的执行者。他在伙伴中间被孤立的另一原因是因为他们的障碍才智。他们博学,却经常感到信息匮乏,于是大 量的报纸、杂志、书籍,哪怕是普通的指南、百科辞典都成为他们填充大脑的至宝。因此“褐色孩子”确实有理由骄傲。“蓝色孩子”他们的性格平静、沉着,喜欢 有条不紊,喜欢思考。

${FDPageBreak}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蓝色孩子”

    很少成为同龄人的领袖。不过,因为他们坚毅、平易近人的性格会得到孩子的尊重。他们天生不自私,只要有人请求帮助,他们便会伸出援助之手。而他自己,哪怕是在最困难的情况下也不愿求助别人,坚强地承受任何不幸。

${FDPageBreak}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粉红色孩子”

    同龄的孩子都喜欢“粉红色孩子”的忠诚与友谊、宽厚和随和,依据原则行事。他们总是同意别人的观点或者许诺做某事——不过,“粉红色孩 子”可以马上改变自己的观点并忘记自己的承诺。他们非常懒,更愿意关注事态发展,而不是去做事。他们的心灵易受伤害而敏感,不过,他们总是努力隐藏委屈。 这种孩子是优秀的协调家,他们可以很好地感受到周围人的不满情绪,并能努力改善它。它们自己也容易抑郁,但是,如果他们感觉到由此影响到与他人的关系时, 便会迅速而轻易地摆脱抑郁。经常可以在伤心的、任性的、好斗的和不服管教的孩子中看到“粉红色男孩”的身影。这种反差更显“红色孩子”的英勇,而“粉红色 孩子”则可以降低这群具有挑衅倾向的孩子们的火气。

${FDPageBreak}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灰色孩子”

    最不引人注意。在伙伴中间他们不显山不露水,既不想当领袖,也不表现热 情。通常,他们很善良,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这种孩子很严肃、听话。他们非常喜欢手工劳动,劳动中仔细而谨慎,很少给父母惹事。“灰色孩子”不像星星那 么耀眼,但他们绝不落后。他们善于自我控制,但容易情绪沮丧、心胸狭隘,易受伤害,经常抑制自我需求。

色彩偏好与性格关系大

    宝宝看对颜色更聪敏

    最近,国外有学者对300名婴儿进行了长达5年的观察和研究,结果表明:一个在五彩缤纷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其观察、思维、记忆的发挥能力都高于普通色彩环境中长大的孩子。

    随季而“变”的儿童性格

    儿童季节性情感障碍,多发于春、夏两季,秋、冬季也有许多儿童会患上,一般来说对儿童没有什么损害。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吗?

    孩子的脸型往往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先天的脸型随着后天的生活状态、社会环境、个人经历的不同,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教育心理学家通过大量的统计资料研究发现,孩子的脸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某些性格。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颜色偏好看出宝宝的性格

每个孩子似乎都有自己无意识的色彩偏好,孩子极端地热爱某一种颜色,他的个性往往越突出,这种个性常常是他优点和缺点的“爆发点”。找准了这个“……详细>>

儿童哭与性格心理的关系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表达自我需要和体验的能力也增强了,哭不再是他们表达需要和体验的主要手段,而是更多地依靠语言、动作等方式,并学着解……详细>>

孩子的脸型与性格有关系吗?

孩子的脸型往往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先天的脸型随着后天的生活状态、社会环境、个人经历的不同,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教育心理学家通过大量的……详细>>

宝宝性格分4型 5个妙方培养宝宝好性格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好性格呢?“性格决定命运”,很多人把它做为座右铭来鞭策自己,由此可看出一个好的性格是多么重要。所以,应该从学龄前就开始培……详细>>

谁影响宝宝性格?儿童不同的性格类型

谁会影响宝宝的性格呢?其实孩子的性格是从小培养出来的,从婴儿期开始,成年人对孩子的照顾等等都会潜意识的刻画宝宝的性格。你希望自己的宝宝……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