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妈妈怎样教宝宝认识天气

2012-05-24 11:39:1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教孩子认识天气?

  1、和宝宝一起看天气预报。天气预报非常专业和详细,宝宝从节目中可以慢慢的熟悉各种专业的词语。

  比如温度、湿度、风向等等,还能熟悉很多地名。对于南方的宝宝来说,还会知道原来北方会下雪;对于内陆的宝宝来说,还会了解到原来南方会有可怕的台风。

  1岁半的宝宝虽然还无法完全学会,但是他们会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很快,有些宝宝从此学会了跟随广播员预报天气,会说“北京晴,风力1~2级,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零下1℃”,也会背不少地名,如天津、上海、南京、杭州等。

  2、 看图认识天气。给宝宝找来天气画册,让宝宝自己坐在床上翻书,妈妈指着各种天气的图画予以解说,例如晴天会有太阳、雨天会从天上掉下水珠、雪天会飘起雪花等等。

  让宝宝在翻书学习的过程中,对各种天气有一个总体的印象。会通过图画或标示知道天气氛围几种。各有什么特征。

  3、 让宝宝亲自体验天气的变化。宝宝大部分都喜欢晴天,晴天带着宝宝出门,指着红彤彤的太阳告诉宝宝如果太阳像现在高兴地挂在天上发着很亮的光,我们觉得很暖和的时候,就是晴天;阴天带宝宝出门观察,告诉他如果太阳公公躲起来了,很多白云姐姐出来了,就是阴天;

  下雨时让宝宝从窗户往外看,告诉他如果白云生气了,变成了黑色,风哥哥也来了,白云气的哭了,掉下来泪水,那就是下雨了。

  用宝宝听得懂的语言为宝宝介绍各种天气的特点,在让宝宝亲眼看见,会增强宝宝对天气的感知和判断能力,很容易就能把握住天气的主要特点。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怎样教小宝贝认识天气

妈咪应该怎样去让小宝宝认识天气?宝贝认识天气对他们的发展有什么好处?妈妈们快点学起来,用有趣的方法教孩子识别天气,让早教与亲子互动联合起……详细>>

怎样教宝宝认识身体不尴尬

孩子正一点点长大,他们开始对自己的身体发生兴趣,会产生许多有关身体的疑问。或许我们还毫无防备,却已经遭遇了孩子火辣辣的问题,只能愣在那里……详细>>

家长怎样教宝宝认识颜色

家长怎样教宝宝认识颜色呢?从孩子1岁左右开始,家长就可以逐步教宝宝认识颜色了。不过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的开展。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详细>>

教宝宝认识身体并不尴尬

一般来说,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他们开始探究自己身体和小伙伴身体的秘密。他们通常会问:“在我从椅子上摔下来之前,我能爬多高”之类关于身……详细>>

宝宝何时开始认识图形 如何教宝宝认识图形

宝宝对事物的认知一般是通过具体实物的感知来完成的。比如宝宝在认识各种各样的图形的时候,宝宝需要先通过各种感觉感知形状特征,再通过分类加深……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