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情商培养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高情商是成功的关键 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2012-05-10 09:12:41      家庭医生在线

  社会的创新需要全能的高情商人才,一些名牌学校的大学生就是缺少了情商而无法良好的与社会接洽,草草决定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因此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它是良好的道德情操,是乐观幽默的品性,更是克服困难的勇气,从小给您的孩子进行情商培养是社会的需要,也是孩子能否成功的关键。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很多家长认为只有高智商的宝宝才是最棒的,你可知情商高可以使智力平平的幼儿最终创建辉煌的人生,情商低也可以使智力超常的幼儿变成一个平庸的人。优良性格决定宝宝的情商,快乐活泼,安静专注,勇敢自信,爱劳动关心他人就是家长早期教育孩子的关键内容。从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就应该一点一滴的塑造孩子的素质和灵魂。我们建议您培养孩子的情商,重在一个良好的环境熏陶。每一个宝宝性格的基础是早期生活奠定的,早期的生活环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幼儿的性格,良好的性格是在适宜的环境中熏陶感染形成的,是一次次良好情感经验浸润、积淀的结果,因此,我们为幼儿营造一个充满民主、平等、和谐、欢乐气氛的环境尤为重要。

  家长的努力只能保孩子在家中感受这份培养,现在的幼儿都是独生子女,一个幼儿是三个家庭的未来,是三个家庭的希望,更是六个成年人的精神寄托。要提高他们的情商技能,最好的学习地点还是幼儿园。因为只有集体的生活环境和游戏活动才能使幼儿养成快乐的性格和乐观幽默的品性,才能让幼儿把握自己的情感和社会技能。合作交往是幼儿快乐的重要源泉,幼儿在合作交往中既享受了快乐,又制造了快乐。离开集体,幼儿的情商就几乎无法培养,让幼儿在集体环境中感到温暖,心情愉快,形成安全感,信赖感。

  在宝宝和伙伴们相互接触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些游戏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幼儿身心发展的年龄特点决定了幼儿喜爱游戏、乐于游戏,进而在游戏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在学习知识中游戏成长。让幼儿在特定的情境中扮演角色,在健康丰富的游戏中感受相互关爱,使他们懂得了被人爱和爱他人都是快乐的。同情和关爱他人,也是情感智力的一个重要内容,这关系到幼儿将来能否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让宝宝通过幼儿之间的交流,给幼儿关心别人的机会,和他们一起进入快乐的交往游戏之中。这些光靠“说”是绝对不行的,还必须要让幼儿有亲身经历。因为人的大脑分为思维和情感两个部分,人际关系方面的情商智力技能,只有通过亲身交往体会才能有效地在情感大脑中发育出来。

  其实在日常的生活中,幼儿无时无刻不再模仿您,您可以通过孩子的模仿亲自参到孩子的情商培养其中,用您的好品质来感化孩子。快乐的性格基础是在幼儿早期生活奠定的,家长的态度、生活习惯,哪怕是一些高兴的动作都是幼儿模仿的对象,以后都会慢慢变成幼儿的性格特点、情商的一部分,甚至家长的一些言行都是幼儿学习的榜样。家长和老师自身的思想、性格修养和情感倾向时时都会影响着幼儿、感染着幼儿,因此我们不论心里快乐与否,都不要将负面的影响带给幼儿,在幼儿的面前应该永远都保持着快乐的心情,将最好的榜样精神传递给孩子。

  培养出一个逆子,家长身心俱疲,培养出一个性格开朗明事理的好孩子,无论对于家长还是孩子都受益终身。培养孩子的情商绝不是一两天的功夫,家长要有充分的耐心才行,以快乐为基础,孩子才会快乐,让孩子和伙伴玩在一起,从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影响孩子,感化宝宝,孩子的情商就会飙升上去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培养高情商的孩子?教你培养孩子的高情商

情商是让人在生活中更好的接触身边人的关键。对于孩子来说,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呢?“情商”要如何培养呢?详细>>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培养儿童情商的作用

家长应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呢?随着时代的发展,情商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所以,家长在开发宝宝智力的同时还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应做到情商和智商……详细>>

家长培养孩子高情商的五种方式

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幼儿的情商教育是不能少的。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刻意的培养孩子的情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高情商以及健康的心……详细>>

四个表现说明孩子情商高 如何培养高情商孩子

情商高的孩子,通常在社交方面的优势表现是十分明显的,大家一般都可以看得出来,但是要说出高情商孩子的表现有哪些,一般家长肯定说不出来,下面……详细>>

培养孩子情商的关键期

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