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孕妈咪皮肤保养小窍门

2007-02-02 16:54: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yumika  转载

  怀孕了面部的皮肤特别干燥,不知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影响皮肤。有些人皮肤变得更光滑细腻了,也有的人变得敏感粗糙了,会出现妊娠痒疹、丘疹性皮炎,甚至面部出现妊娠斑(蝴蝶斑),腹部出现妊娠纹。

  因此,怀孕期间要进行合理的皮肤养护,以保证你的皮肤细腻光滑。孕期的皮肤保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

  2、洗完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并轻轻按摩,这样有利于保持皮肤水分,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

  3、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

  4、 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最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5、尽量避免吃辛辣食品、饼干和方便面,不喝浓茶和咖啡,否则会使皮肤更加干燥而无光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皮肤保养

由于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怀孕后有些孕妇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但也有些孕妇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详细>>

夏天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夏天孕妇怎么保养皮肤呢?到了夏天,准妈妈的皮肤就会容易出现很多问题,这可怎么办呢?爱美的准妈妈们在保养皮肤时需要注意方法的正确性,不能再……详细>>

月子里怎样保养皮肤

女性在怀孕之后,有很多护肤品不能使用,因此在怀孕期间和月子里,如何保养皮肤成了女性很关键的问题。那么月子里怎样保养皮肤呢?详细>>

坐月子时怎么保养皮肤?

在许多妈咪间常会听到这样的抱怨:“我的皮肤本来好好,可是怀孕以后就变的很敏感”、“我皮肤本来很白晰,怀孕以后就开始长斑了”,这些似乎预言……详细>>

坐月子时怎么保养皮肤?

在许多妈咪间常会听到这样的抱怨:“我的皮肤本来好好,可是怀孕以后就变的很敏感”、“我皮肤本来很白晰,怀孕以后就开始长斑了”,这些似乎预言……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