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适量服保健食品可加速瘦身

2009-04-02 10:51: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适量服用保健食品可加速瘦身

  ●美容瘦身专家/庄佩玲

  ●资料提供/济生化学制药公司

  相信对爱美女性来说,与瘦身相关的产品,如:甲壳素、藤黄果萃取物……等,都是经常耳闻,却又不知是否真有疗效的保健食品。其实在瘦身过程中,搭配一些保健食品,确实可以有加成的作用,但只能将它当作辅助品。

  除了一些先天体质就是吃不胖的人,很多人都会一叹,减肥真的很辛苦!减肥是知易行难的事,大家都知道,只要多动少吃就可以减肥成功,但是却很难真的完全贯彻,因此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减肥瘦身几乎是一直都要奋斗努力的终生志业。

  哪些保健食品与瘦身有关?

  减肥是辛苦孤独的事,除了服用减肥药物之外,其实还可以服用一些保健食品加强减肥效果,那么,有哪些可可作为瘦身的好帮手?如何判别效果?又有哪些成分是有效?其中的机转又 何在?在使用之前,这些问题一定要先搞清楚,才有助于瘦身成功。

  甲壳素1

    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瘦身辅助品,对于减去脂肪确实有功效。原因是甲壳素在胃中具有溶解与吸付油脂、降低胆固醇的能力,又因为它几乎不被肠胃所消化,可阻止油脂在消化道中被吸收,也可降低热量吸收能力,帮助排便顺畅,对于去除身体的脂肪赘肉有助益。

  大豆胜肽与于皮胜肽 2

  这是由3~8个胺基酸组成,例如有些产品是结合大豆胜肽与深海鱼胜肽双重配方,可减少热量的摄取。

  藤黄果萃取物3

  此为来自印度的一种类似柑橘的果实,其中萃取出来的成分,能参与体内醣类与脂肪的代谢,有效消耗热量,也能增加饱足感。

  白肾豆萃取物4

  经由白肾豆提炼,可参与醣类的代谢,有效减少热量摄取。

  酵母铬5

  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利于促进体内醣类与脂肪的新陈代谢,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维生素C 6

  堪称是中力抗氧化剂,能参与体内氧化还原反应,身体代谢可以更顺畅,也参与脂质的代谢作用,增加能量消耗,减少脂肪堆积,如果与甲壳素一起服用,可以有效果提升甲壳素吸附油脂的能力。

  保健产品使用的小叮咛

  虽然以上介绍的这些产品,都是市面上常用的、有效的瘦身成分,但是仍有必须遵守的事项,才可以让效果更明显。

  1 使用以上成分的产品,应该在用餐之前的10至30分钟内服用,效果最佳。

  2 服用含有以上成分的产品时,每日应多喝水,最好喝2000cc以上的水,而且避免与脂溶性维生素、月见草油、鱼油等同油溶性呈油性物质一起食用,否则有降低效果的可能。

  3 若是长期服用,应适量补充综合维他命与矿物质,才能避免营养素摄取不足。

  光吃保健食品仍不够

  服用以上的保健食品虽然可以强化减肥的效果,但若是没有在饮食方面多所控制,再多做运动消耗热量,光服用这些保健食品其实并不容易真的瘦下来,所以必须改变原先生活的型体,如:尽量少吃高热量食物,晚上再饥饿也不贪食或过食,因为晚上最容易囤积热量,造成肥肉上身。运动虽好,但是千万不能运动之后,因为疲累饥饿,又忍不住多吃多喝起来,否则不可能越运动越肥胖。因为运动消耗的热量可能没多少,但是运动后的吃吃喝喝,可能已经将热量全部补回来,甚至可能还更多。因此,想要减肥成功,就从现在开始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产后如何规划时间来保健

详细>>

服用保健品类叶酸容易过量 叶酸片选择需要三思后行

叶酸的作用,被很多保健品公司无限夸大,而实际上,保健品叶酸很容易使孕妇叶酸服用过量,产生副作用。详细>>

家长该怎么选择儿童保健品

就是有较久的科学实证支持,在市面上贩售也比较久的,比较不会出问题。但是像蜂胶、葡萄籽等非身体“必需营养”,或民间口耳相传的偏方,尽量不要……详细>>

儿童保健品有哪些

儿童保健品按照生产方法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天然食物为主要原料的天然保健品,如黑加仑、椰子、猕猴桃等等,这些保健品安全可靠,对人体无副作……详细>>

儿童保健品包括哪几类

这类保健品主要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和宏量元素)。这些营养素是人体所需的,有些容易缺乏、不易从普通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量,还有如孕妇、乳……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