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剧吐的预防

2009-05-19 14:38: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1)保持情志的安定与舒畅。 
  (2)居室尽量布置得清洁、安静、舒适。避免异味的刺激。呕吐后应立即清除呕吐物,以避免恶性刺激,并用温开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3)注意饮食卫生,饮食宜营养价值稍高且易消化为主。可采取少吃多餐的方法。 
  (4)为防止脱水,应保持每天的液体摄入量,平时宜多吃一些西瓜、生梨、甘蔗等水果。 
  (5)呕吐严重者,须卧床休息。 
  (6)保持大便的通畅。 
  (7)呕吐较剧者,可在食前口中含生姜1片,以达到暂时止呕的目的。 
  提示【避免误诊 】
  妊娠呕吐,严重时粒米不下,食入即吐者,可导致脱水、酸中毒等,不可止于自疗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处理。 
  如出现高热、脉搏加快,皮肤、巩膜、小便发黄,呕吐苦水者,不可止于自疗应立即去医院作有关肝胆方面的检查。 
  妊娠期常可因胃炎、阑尾炎等引起呕吐,此时应注意有无上述病史、疼痛部位与性质,以资鉴别。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剧吐的危害

妊娠早期,部分孕妇于晨起或饭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称为妊娠呕吐。多数患者症状轻微,不影响身体健康及工作,经过适当的生活调理即可自愈。少数……详细>>

妊娠剧吐的治疗

详细>>

妊娠剧吐的原因

西医病因病理:早孕反应的原因可能与体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多、胃肠功能紊乱、胃酸分泌减少和胃排空时间延长有关。0.3%~1%的孕妇会发生……详细>>

妊娠剧吐的原因

详细>>

妊娠剧吐怎么办

妊娠剧吐是一个正常的表现,而且很多人的身体体质不一样,这种症状表现也就不同。所以面对这种问题女性朋友还是需要学会运用一些方法和技巧去帮助……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