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的病因

2009-05-19 14:38: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一、局部原因
  (一)特殊感染 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最常见的原因。虱子、疥疮也可导致发痒。蛲虫病引起的幼女肛门周围及外阴瘙瘴一般仅在夜间发作。
  (二)慢性外阴营养不良 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
  (三)药物过敏或化学晶刺激 肥皂、避孕套、新洁而灭、红汞等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瘙痒症状。
  (四)不良卫生习惯 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月经、阴道内分泌物,甚至尿,粪浸渍,长期刺激外阴可引起瘙痒:经期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平时穿着不透气的化学纤维内裤均可因湿热郁积而诱发瘙痊,
  (五)其他皮肤病变、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均可引起外阴刺痒。
  二、全身性原因
  (一)糖尿病 由于糖尿对外阴皮肤的刺激,特别是伴发霉菌性外阴炎时,外阴瘙痒特别严重。不少患者都是先因外阴部瘙痒和发红而就医,经过进一步检查才确诊为糖尿病的。
  (二)黄疸,维生素A、B缺乏,贫血、白血病等慢性病患者出现外阴痒时,常为全身瘙痒的一部分。
  (三)妊娠期和经前期外阴部充血偶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
  (四)不明原因外阴瘙痒 部分患者外阴瘙痒十分严重,但找不到明显的全身或局部原因,目前有人认为可能与精神或心理方面因素有关。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治疗

详细>>

外阴瘙痒湿毛巾冷敷

很多人在出现外阴瘙痒时,都以为是脏、不干净闹的,于是会想尽办法清洗。但北京武警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李瑞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外阴瘙痒如……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怎么办

怀孕后,身体会与之前有所不同,变得更加敏感,容易引起孕期外阴瘙痒。那么,孕期外阴瘙痒的原因及预防。详细>>

外阴瘙痒找不到原因 竟是外阴营养不良

女性外阴营养不良,又称外阴白色病变,其发病率占妇女总数的5‰~10‰,是一种女性外阴皮肤和黏膜组织发生变性及色素改变的慢性疾病,围绝经期……详细>>

防外阴瘙痒的几个简单窍门

外阴瘙痒是一种症状,可由各种原因引起。局部原因有特殊感染(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阴虱、疥疮、蛲虫病)、慢性外阴营养不良、药物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