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关于妊娠试验

2009-06-30 10:39: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报消息:许多育龄女性停经后,就到医院或药店买来妊娠自测试纸,进行小便自我测试。一旦出现阳性结果,就自以为已怀孕了而万事大吉,再也不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其实这种做法是十分错误的。

  虽然小便妊娠试验阳性一般表明是正常妊娠,但宫外孕、葡萄胎和绒癌等也会出现阳性反应。只凭小便检测结果,不做进一步的检查,是不能区分正常和异常妊娠的,那将误大事。如果把宫外孕、葡萄胎或绒癌当作正常妊娠,任其发展下去,宫外孕可导致宫外孕破裂、内出血、休克甚至死亡;葡萄胎可导致大出血,恶变成癌;绒癌耽误治疗时间,造成全身转移、衰竭、死亡。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