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易发宫外孕人群

2009-06-29 11:25: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容易发生宫外孕的妇女,如果确定怀孕,最好在停经六周内到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早孕检查。育龄妇女出现短暂停经后,下腹部一侧又出现不明原因的隐痛或酸坠感,须特别注意宫外孕可能。如果停经后不久,从阴道排出膜样的片状或管状物,放入清水中表面呈颗粒状没有漂浮绒毛状结构,说明发生了宫外孕,胆胚囊已受损流产,应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输卵管是输送受精卵到达宫腔的管道,内有皱壁,皱壁上有纤毛。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的妇女,管壁内粘膜皱壁发生粘连,使管腔变窄,同时由于炎症及病变,还引起输卵管粘膜纤毛缺损,管壁平滑肌蠕动减弱,从而使孕卵到达宫腔发生困难。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的妇女:输卵管肌层发育不良,内膜缺乏纤毛等病变,使输卵管输送孕卵的功能减退。输卵管弯曲、螺旋状、双输卵管口或另有发育不全的输卵管畸形病变,也不易使受精卵顺利到达宫腔。

  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妇女:这是因为异位在输卵管间质部的子宫内膜,一方面由于间质部增厚,致使管腔狭窄或阻塞,孕卵难以通过;另一方面,当孕卵到达间质部而与异位的内膜接触时,合体细胞像正常妊娠卵触及子宫内膜时一样,浸蚀异位内膜使其形成一个缺口,让孕卵植入其中发育。

  盆腔内有肿物的妇女:由于肿物的挤压和牵引,使子宫或输卵管位置移动,形态变化,甚至导致结构异常,这些变化有时就影响孕卵正常到达宫腔。例如:子宫底部肌瘤,阻碍输卵管畅通;卵巢囊肿或肿瘤牵引输卵管使其移位或变形,阻碍孕卵通过,导致孕卵着落在宫腔外某处发育。

  有宫外孕病史的妇女:没有查出和消除引起前次宫外孕的原因,再次怀孕后发生宫外孕的风险就要比一般妇女高得多。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

哪些因素易致宫外孕?多次人流易致宫外孕

宫外孕这个词对很多女性来讲并不陌生。宫外是孕受精卵没有在子宫腔内着床,在其他部位停留发育的一种情况。由此可见,宫外孕是一种危险的急腹症,……详细>>

5类女性易发生宫外孕需提高警惕

很多孕妇被检查出宫外孕,一旦确诊要及时治疗,因为宫外孕危害很大,首先受精卵不能发育成正常胎儿,其次不能及时治疗宫外孕,可能危及孕妇生命。……详细>>

宫外孕易感人群孕前先做检查 诊断宫外孕的方法

宫外孕一直是女性朋友们较为关注的妇科疾病之一,而且宫外孕的早期症状跟怀孕的早期症状很相似,容易被误诊,如果你不注意观察,宫外孕是很难在……详细>>

哪些女性易发生宫外孕?

患慢性输卵管炎的女性输卵管是输送受精卵到达宫腔的管道,内有皱壁,皱壁上有纤毛。正常情况下,通过纤毛的摆动及输卵管平滑肌的蠕动,把受精卵……详细>>

哪些女性易受宫外孕青睐

宫外孕被称为落地他乡的生命。这就是指在受孕过程中,孕卵由于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而没能进入子宫腔以外着床发育,而是在子宫腔以外妊娠。宫外孕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