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哪些宫外孕的临床表现

2009-06-29 11:58: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1、停经:大多数的患者有停经史,长短不一,一般为6—8周,也有1/4患者无明显停经史,但阴道流血淋漓不尽。

  2、腹痛:为最常见的症状,90%'‘以上的病人主诉腹痛,可为隐痛、胀痛腹痛,可为隐痛、胀痛、坠痛、绞痛或撕裂样的痛,常突然发作,持续或间歇出现。

  3、不规则阴道流血:典型出血为量少、点滴状、色暗红,持续性或间歇性少数病人有似月经量的出血,有的患者无阴道流血。

  4、其它:内出血多者可出现贫血、肛门坠胀、头晕、昏厥或休克。

  异位妊娠的危害性

  异位妊娠为妇科常见病,且有逐年上长趋势,该病来势凶险,如不即时诊断和治疗,常导致患者严重内出血,甚至危及生命,是导致产妇死亡的原因之一。

  治疗

  对于腹腔内出血较多,甚至休克的患者,原则上采取输液、输血,纠正贫血或抗休克的同时,必须立即急诊剖腹检查切除病灶,也可经腹腔镜探查切除病灶,对于出血少或未破裂饿患者可行药物保守治疗或行宫外孕介入治疗:在治疗的同时应严密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及b-hcg变化,如有生命体征改变及b-hcg明显升高,仍需行手术切除。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易致宫外孕?多次人流易致宫外孕

宫外孕这个词对很多女性来讲并不陌生。宫外是孕受精卵没有在子宫腔内着床,在其他部位停留发育的一种情况。由此可见,宫外孕是一种危险的急腹症,……详细>>

宫外孕如何检查 检查宫外孕的几个步骤

宫外孕在妇科疾病中是很常见的,也是危险性疾病之一。它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会带来危险。如果不能早发现早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哪些女性易受宫外孕青睐

宫外孕被称为落地他乡的生命。这就是指在受孕过程中,孕卵由于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而没能进入子宫腔以外着床发育,而是在子宫腔以外妊娠。宫外孕为……详细>>

宫外孕容易误诊 诊断宫外孕的有效方法

套用一句妇产科医生常说的话:典型的宫外孕最不典型。为什么要这么形容宫外孕呢?详细>>

4类人最受宫外孕的青睐 为什么会患宫外孕

宫外孕是女性朋友们都很害怕的一种疾病,其发病原因有很多,也有可能是几种病因一起作用引起。宫外孕的症状要及时发现,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女……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