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职场妈妈的家庭压力

2009-06-29 09:33: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读:职场中的妈妈非常辛苦,承受着家庭和工作双重的压力。彻底摆脱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我们可以尽力减轻许多压力。 

     *重视自己的价值 

  考虑一下你想从工作中为家庭获得什么好处,如果工作本身不能吸引你,换个工作吧。

  如果你没有事业的追求,有没有经济压力,做个全职妈妈吧。等孩子上学后,你还可以再进职场。也许你会问:“到那时能干什么呢?”不必担心,你可以干任何事。

  *设定最需要干的事

  每个月你应该设定最需要干的事,这样你就不会成天想着要干一件事,却总没时间干,徒然增加自己的心理压力。

  *重新认识工作和家庭

  注意有些工作中的事情会带到家庭中,这样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留一点时间进行工作到家庭的心理转换

  通常需要15~20分钟进行这种转换,你可以利用回家路上的时间清理自己的头脑。下班前列一份明天的工作日程表。路上听些轻松的音乐,尽量不把工作带回家。

  *注意身体健康

  身体是本钱,有好的身体你才会抵挡心理和生理的压力。

  *换个角度看你的处境

  面对充满压力的处境,你要对自己说:“这并不算是最坏的”或“这是正常现象”。要知道没有过不去的河。

  *现实一些

  那么重新调整对工作的期望和对家庭的要求,也许,你不一定每天都打扫家,不一定每星期都要做大扫除,不一定隔一两天就洗衣服。同样,你也不一定要加班工作,不一定要替老板计划太细致。这当然不是降低你对生活的热望,只是让你知道现实一些会减少压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妈妈”的生存秘籍

详细>>

职场妈妈与全职妈妈教育孩子的区别

在教育孩子方面,职场妈妈会很不自然地跟全职妈妈比,觉得自己对孩子的付出一定就少于全职妈妈,对孩子的教育也不如全职妈妈那么全面和细心。详细>>

成功职场妈妈谈双赢之道

详细>>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秘笈

在返回工作岗位前34周时开始使用吸奶器,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熟悉这种方式。用吸奶器抽奶所需时间一般为每次15分钟,加上清理的时间整个过程不超……详细>>

职场妈妈怎样坚持母乳喂养

不少妈妈在宝宝4个月或6个月大的时候,就休完产假要开始上班了。但是,这个时候并不是让宝宝断掉母乳的好时机,而且一般母乳喂养都会建议喝够6……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