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买内衣忘打报告竟惹恼婆婆

2010-01-21 05:04: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购物忘“打报告” 惹得婆婆乱砸东西

  节约的婆婆如此严厉,儿媳该怎么办?

  悄悄新买两套内衣裤,竟然惹得婆婆在家砸东西。感到很委屈的儿媳陈薇,前日在家哭个不停。站在一旁的丈夫,刚安慰媳妇两句,就遭到他母亲的斥责,抱怨儿子有了老婆忘了娘。

  未经批准买了内衣

  家住大渡口区松青路金色世纪小区7栋29岁的陈薇,昨日说起买内衣的事情,仍觉委屈。通过报纸得知商场在打折,上周六,她和丈夫王文一起逛街买东西。当看到一名牌内衣裤“满300省100”,小两口心动了,挑了两套,打折下来,原价700多,只要500块。

  正要付钱时,陈薇突然一声尖叫,拍着脑袋说“遭了”。王文急忙问怎么回事?她支吾着说:“还没给你妈打电话呢。”“这内衣裤是私密的东西,不用说。”王文安慰。“如果她怪罪怎么办?”陈薇还是有点害怕。“把东西悄悄放进衣柜里。”丈夫出主意,立刻得到小陈的认同。

  前天中午,回到家的小两口,见母亲在厨房做饭,飞奔回卧室,马上把新买的内衣裤放到衣柜里,再把口袋扔了。

  “野蛮”婆婆砸东西

  “啷个没看见过呢。”前日下午,在家打扫卫生的婆婆李信义,把儿子和儿媳晾干的衣服,放到他们的衣柜时,偶然发现有两套崭新的内衣裤,连标签都没扯掉。一瞧价格,共700多块钱,顿时脸色变得很难看,“背着我去买东西,也不事先打报告,胆子太大了。”

  邻居张友成说,前晚七时许,对门家里传出吵闹声和玻璃破碎的声音。陈薇坦言,得知新买的内衣裤未经批准,婆婆一边指着她的鼻子大骂不孝顺,一边砸水杯、果盘,吓得她和丈夫把婆婆的双手抓住,一个劲儿求饶。

  “连我最喜欢的烟灰缸都砸烂了。”王文苦恼,他母亲一发威,见到啥子东西,拿起就乱砸。尽管他和妻子抓住了母亲的双手,但还是有部分物品惨遭砸烂,客厅的地板上,到处是玻璃碴。

  买东西打报告是规矩

  陈薇说,婆婆如此生气,是有原因的。结婚两年来,婆婆一直有个“命令”:买任何东西,必须给她打报告,还得说清楚在哪里买的,多少钱。为了家庭和睦,陈薇接受了婆婆的要求。

  “最开始经常忘记打报告。”陈薇记得,有次买一箱牛奶,提回家才想起汇报,惹得老人一脸不悦,唠叨两个多小时才结束。还有一次,买条裙子,也是忘记打报告,当晚,婆婆不仅不准她吃晚饭,更让她写检讨书,整得她哭笑不得。

  陈薇的好友李源媛说,上个月她一起逛街,陈薇首先给她婆婆打电话,说要买啥子东西,得到批准后,才敢掏钱。

  “小到一根针,大到电器,任何东西,必须打报告。”陈薇感慨,这次只因丈夫“雄起”一把,结果,惹得婆婆第一次乱砸东西,一点不划算。

  婆婆 不乱花钱至高无上

  现在的年轻人花钱大手大脚,没有节约的好习惯。让儿媳买任何东西打报告,说一说买的啥子东西,买成多少钱?完全是为了他们好。如果买东西,不管价格,不管是否有用,盲目的花钱,势必会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以后,哪有钱养家养小孩。

  至于“野蛮”,如果不狠一点儿,年轻人根本记不住。这次买的内衣裤居然花了500块钱,好浪费哟。如此花钱,不砸东西才怪。

  儿媳 体谅婆婆的心情

  婆婆也是为我们好。正是由于婆婆的出发点是好的,我才从未顶撞过婆婆,甚至连拌嘴都没有。作为家长,肯定是希望子女的积蓄越多越好。让自己买任何东西都打报告,就是基于这种心态吧。如果以后自己当母亲了,也会像婆婆这样,不准娃儿乱花钱。不过,婆婆的方法不对,既不能砸东西,乱骂乱责怪,更不能啥子东西都要求打报告。比如内衣裤或其他比较隐私的东西,不应过问。

  儿子 老妈不能够野蛮

  像内衣裤这类私密性的东西,凭啥子非要给母亲说嘛?而且,我们自己掏钱买东西,没花过家长一分钱,不给父母打报告,合情合理。如果母亲要求买东西必须打报告,是怕他们乱花钱,还能说得通,那么,乱砸东西,肯定不应该。

  我有话说

  观念冲突起纷争

  周小燕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

  老人都有节约持家、量入为出的传统消费观。年轻夫妇花钱,必须冲动,甚至是月光族,没多少积蓄,与老人的观念产生冲突。这会让老人觉得担心,才会要求打报告,其用心良苦,是值得肯定的。

  同时,两代人的不同消费观,往往是家庭矛盾的导火线,容易引起纠纷。我建议,必要的储蓄应该有,但也应有一定的零用钱,不能太机械化,只准存不准花,只要把握好度即可。我觉得,经过砸东西这样的事情,反倒会让两代人敞开心扉,把心里话说出来,达到沟通、交流,消除矛盾的目的。

  事事操心要不得

  颜平 松青路社区党委书记

  婆媳关系的纠纷很多。社区每月起码要处理十多起此类家庭矛盾,全都是性格不和,婆婆爱管闲事,儿媳不爱做家务等事情。昨日上午,我和社区主任肖朝玲到陈薇家,劝说李信义别再要求儿媳打报告。因为,娃儿长大了,当家长的,应该要懂得放手,让孩子独自面对社区和家庭,唯有如此,他们才能长大。如果事事关心,事事操心,不仅自己很累,也会增加娃儿的负担,让婆媳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反而不利于家庭和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述:因为迷信的婆婆 老公竟然打我

导读:这是最让我痛心的往事,老公第一次打了我,却是因为婆婆的一个迷信说法。详细>>

重庆媳妇发帖晒沈阳婆婆买的衣物

核心提示:近日,一名重庆女网友在网上发帖晒她婆婆给她买的衣服,展示如今一种亲密如姐妹的新型婆媳关系,令不少网友羡慕不已。详细>>

恋爱宝典:像选内衣那样选男人

详细>>

儿媳妇被婆婆唠叨“瘫痪”

详细>>

八招让婆婆对你的好感升温

家庭和睦幸福才是第一位的不是吗?!转换思维——婆媳关系的难处,其实做媳妇的也应该自我检讨,多从对方的角度出发,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