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女性经常便秘要提防乳腺癌

2010-01-29 06:5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美国有杂志指出,乳腺癌的间接原因是便秘。专家指出,尽管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便秘可引发乳癌,但是女性如果长期便秘的话,引发癌变的可能性很大,需要及时防治。

  据报道,美国加州大学从接受乳腺癌预防检查的女性乳房筛检细胞中,发现每周排便二次以下(亦即便秘的状态)的女性,占乳房拥有异常细胞(是指容易转化为癌细胞)之女性中的绝大多数。而一天排便一次以上的女性,仅占乳房拥有异常细胞的5%。证明慢性便秘的女性,导致乳腺癌的可能性比较高。

  北京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徐咏梅指出,长期便秘的确导致肠内环境受到污染,再加上肠内腐坏情况恶化,而形成致癌的物质,容易导致结肠癌等癌症。肠内栖息着大肠菌、威尔斯菌(坏细菌)等超过一百种一百兆个细菌。其中的“坏细菌”会因为便秘大为繁殖,引起大肠癌或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便秘还会导致皮肤明显地粗糙,影响美容。很多女性会选择一些治疗便秘的药物或保健品来缓解便秘,徐咏梅指出,任何通便的药物都会产生依赖性,因此不建议女性长期服用,最好能因个人体质辨症治疗。此外,女性可以通过多食用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红薯并辅用腹部按摩来改善便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经常便秘?调理方法很重要

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妈妈们关心的重点,最近发现宝宝的“便便”形状有点奇怪,因此怀疑宝宝会不会是便秘了?还是说身体出现了其他异状?为了解决妈……详细>>

女性癌症中有1/6是乳腺癌

根据监测数据,在这9821例病例中,男性4860例,肺癌居首位;女性4961例,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最危险的两大杀手,其中6名女性肿瘤……详细>>

幼时多吃豆类可预防乳腺癌

据美国研究人员报告,儿童时期经常吃豆类食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较小。另一组研究人员则向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提出,一周吃几次鱼的男性患结肠癌……详细>>

八条建议帮助女性远离乳腺癌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健康最凶险的大敌。也因此,及早预防、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显得十分必要。在十月“国际乳腺癌关注……详细>>

孤独也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孤独使女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比普通人高3倍还多。离群索居者还会增加肿瘤的数量,肿瘤也会比其他同类患者的大。虽然这些发现是……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