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胎盘前置”孕妈妈要重视

2010-01-26 03:24: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胎盘前置的准妈妈没有及时入院待产,结果突发大出血,性命危在旦夕。昨日,刘小姐得知因为自己疏忽大意,最终导致被迫摘除子宫,哭着连说后悔。

  家住汉阳区的刘小姐在去年初怀孕,孕检时,她被查出胎盘前置,医生提醒她“要记得提前入院待产”。刘小姐并没把医生的话放在心上,一直在家休息。

  18日下午1点左右,刘小姐突然开始下身大量流血,家人急忙将她送到武科大汉阳医院产科。入院时,刘小姐因失血过多,已经休克,胎儿的胎心胎音也十分微弱,母子生命危在旦夕。

  妇产科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刘小姐在两年前做过一次剖宫产,这次怀孕,胎儿正好着床在子宫旧疤痕处,出现了完全性前置胎盘;而且由于子宫前壁极薄,胎盘穿透子宫侵犯到膀胱,粘连严重,手术难度非常大。

  为挽救母子俩的生命,产科主任余桂梅决定为刘小姐切除子宫,清除她膀胱壁上附着的胎盘,再进行膀胱修补。术中,患者接受输血达3000多毫升,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最终母子平安。

  余桂梅提醒准妈妈,如果发现有胎盘前置的状况就应特别注意,产妇在怀孕28周左右时就应提前住进医院待产;另外女性朋友应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人工流产,减少宫腔操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感冒哪些症状需重视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感染疾病,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多发生在冬季、秋冬或冬春季节变替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有患过感冒的亲身的经历,但造成……详细>>

哪些孕妈妈要提防胎盘老化

宝宝暖房为何成“危房”--有妊娠高血压、糖尿病的孕妈妈要提防胎盘老化详细>>

孕妈妈睡觉的注意事项

详细>>

哪些食品孕妈妈要忌食

详细>>

客厅冰箱对孕妈妈的三个危害

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