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孕期口腔保健用品有讲究

2010-02-08 04:47: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些人认为,坐月子不能刷牙,否则日后牙齿遇冷热酸甜会酸痛、松动、脱落。口腔专家说这是一种极其陈旧错误的观念,妇女在怀孕后,由于全身内分泌发生变化,会使原来的牙龈炎加重,如果此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或选用口腔保健品不正确有可能导致口腔病症加重。

  选择细丝软毛牙刷

  专家建议选择刷毛柔软而有弹性的细丝软毛牙刷,可减少对妊娠牙龈的刺激,预防刷牙时牙龈出血,并能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每次饭后都要刷牙,尤其是晚上临睡前的一次刷牙更为重要。

  少用牙签、多用牙线

  牙间食物嵌塞是引发孕妇龋病和牙龈炎的主要原因,孕妇常有牙龈充血水肿,如使用牙签去除食物嵌塞,容易刺伤牙龈、造成牙龈出血,而使用牙线效果则好得多。

  此外,由于木糖醇具有减少龋齿、清洁口腔和清除口腔异味的作用,准妈妈在饭后可选择木糖醇口香糖清洁口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酸味食物选择有讲究

很多妇女怀孕后特别喜欢吃酸味的食物。酸味能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各种营养素的吸收。所以怀孕后爱……详细>>

给宝宝一口皓齿 孕期先做好口腔保健

想宝宝有一口好牙,不是从小开始,而是要从娘胎开始。因为在母亲怀孕第一个月,宝宝的牙齿就开始发育了,孕期口腔健康也关系到腹中胎儿的口腔健康……详细>>

孕期保健的十二种错误行为

详细>>

孕妇冬季运动有什么讲究?

“生命在于运动”,人与自然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人体的脏腑功能活动和气血运行与季节的变化息息相关。在冬季,孕妇不要因天气冷便懒得出门,那样……详细>>

准妈妈吃酸有讲究

女性怀孕后,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