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鼻炎宁制剂可引起过敏反应

2010-04-07 07:16: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因为可能引起严重过敏反应,昨天,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第27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提醒医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公众警惕鼻炎宁制剂引起的严重过敏反应,尤其是作为口服制剂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因为可能引起严重过敏反应,昨天,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第27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提醒医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公众警惕鼻炎宁制剂引起的严重过敏反应,尤其是作为口服制剂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数据显示,鼻炎宁制剂在中药口服制剂中安全性问题比较突出,临床表现为过敏性休克、过敏样反应等严重过敏反应,多在服药后一小时内发生,可能与其产品成分密切相关。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食药监局提醒医务人员在选择用药时,仔细询问患者过敏史,并进行充分的风险分析,告知患者可能存在的用药风险;建议患者用药后,如出现不适立即到医院就诊,特别是首次用药及用药后30分钟内要加强用药监护,出现面色潮红、皮肤瘙痒等早期症状,应引起重视并密切观察,必要时及时停药并对症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引起鼻痒的原因

遗传和体质:根据统计双亲皆有过敏时罹患率高达75%,而只有单亲有时罹患率亦可高达50%,因此遗传过敏性鼻炎的病因中占相当重要的地位。详细>>

幼儿过敏鼻炎

与成人过敏性鼻炎不同,儿童病例的症状和体征大多不典型,主要表现为慢性或反复性咽、喉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易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相混淆。所……详细>>

小孩过敏鼻炎

入秋后,很多宝宝出现流黄脓鼻涕、鼻塞或伴随头痛等类似感冒症状,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鼻炎影响患儿的心理健康,这是鼻炎的特殊性。试想,我们小……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过敏性鼻炎

遗传因素。这点是不能忽略的,母亲、父亲的基因总是会影响到下一代的,所以,如果父母有过敏性的基因,那孩子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就会增加。详细>>

幼儿过敏性鼻炎引起咳嗽怎么办

邱启胜医师表示,其实有这种情形的小朋友,很可能是因为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咳嗽而不自知,通常有过敏性鼻炎的小朋友,初期症状为打喷嚏、流鼻水及鼻……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