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注意:春季孕妇易“抑郁”

2010-04-21 04:48: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季气候多变,容易导致躁郁症、抑郁症高发。记者了解到,近来由于患上抑郁症的孕妇增多,市妇幼保健院为此增开了孕妇心理门诊。

  张先生的妻子怀孕好几个月了,细心的张先生最近发现枕边的头发突然多了起来。“起初以为是老婆脱发,可一连几天都这样,才发现是老婆自己把头发揪了下来。”不仅如此,张先生的妻子还常常因为失眠而哭泣。

  “这个孕妇曾有抑郁症史,怀孕就像导火索,将各种长期压抑的负面情绪点燃了。”市妇幼保健院心理门诊李红啸医师说:“从孩子的发育情况,到孕期工作如何兼顾等等,都让孕妇承担了比常人更大的心理压力。”

  上周,市妇幼保健院接诊了七八名情绪障碍孕妇。其中一名孕妇,因为B超显示孩子发育有点迟缓,她在数天内接连做了4次B超后,还要坚持做第5次。

  专家表示,孕期出现心理问题除对自身健康不利外,也影响胎儿的营养吸收和健康发育。因此,孕妇一旦心理出现大的波动,就应及时上医院求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怀孕易早产是谣传 春季备孕4注意

春暖花开的季节,生机勃勃,似乎也是孕育生命的最佳季节。但是,春季真的是受孕的最佳季节吗?网传春季怀孕易早产是真的吗?详细>>

孕妇情绪紧张易流产

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表明,孕妇如果在妊娠早期过度紧张,流产的概率可能增加大约3倍。详细>>

孕妇开车注意事项

详细>>

“春季怀孕易早产”无依据

备孕女性们几乎形成一个“共识”,认为春季不适合怀孕,并历数春季怀孕的坏处:容易感染疾病影响胎儿脑神经发育、容易发生早产、春季情绪波动大会……详细>>

孕妇春季慎防水痘传染

春季是水痘的高发季节,立春过后,解放军第451医院妇产科接连收治了多名感染水痘的孕妇患者。专家提醒说,春季除了婴幼儿易被传染水痘外,孕……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