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孕期乳腺肿块千万不可忽视

2010-04-26 04:51: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怀上宝宝后,发现乳腺有良性肿块,为生孩子而拖延治疗,结果发展为恶性肿瘤。专家提醒:切莫忽视孕期出现的乳腺肿块。

  去年6月,怀孕13周的曾女士感觉乳房有一个小肿块,到医院确诊为囊性肿瘤,属于妊娠期良性病变。曾女士和家人商量,等生完孩子再治疗。

  随着胎儿的长大,其乳房肿块也不断膨胀,而且皮肤红肿。上月,曾女士进行剖腹产,提前生下孩子。而随后检查发现,其良性病变已发展为恶性肿块,必须进行乳腺癌根治术。

  据介绍,临床上,2%至5%的乳腺癌病人是由哺乳期发展而来(称妊娠哺乳期乳腺癌),而其中绝大部分患者因延误病情,导致就诊时肿瘤已到中晚期。

  省妇幼保健院乳腺中心薛明兴主任强调:孕期要注重乳腺检查,一旦发现肿块,需及时就医。即使是良性肿块,也可能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不断升高而迅速膨胀,从而恶化,变为恶性肿瘤。

  另外,薛主任还提醒:有一种不多见的炎性样乳癌,绝大部分是发生在妊娠哺乳期,但其症状与普通乳腺炎相似,极易误诊。因此产妇一旦出现乳房硬块、发红、发热,应到专科医院就诊,以免贻误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3种阴道炎不可忽视

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详细>>

当心!孕期千万不可犯的错误

大量产科统计、调查资料表明,孕期及分娩时发生的种种异常(流产、早产、难产等),很大一部分是孕妇自己忽视自我保健造成的。详细>>

孕期乳房不可忽视的四大问题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征,也是散发性感魅力的重要部位,但是除了外观的性感健美之外,乳房的健康才是所有女性更应掌握的重点。详细>>

不可忽视的宫颈炎

子宫颈炎是妇女最易患的一种妇科疾病,大约半数以上的妇女患有宫颈炎。宫颈炎有急性与慢性之分,急性宫颈炎多发生在产后,或同时发生于急性盆腔……详细>>

体育胎教不可忽视

  运动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必由之路。早在怀孕第7周,胎儿就开始了自发的“体育运动”。从眯眼、吞咽、咂手、握拳,直到抬手、蹬腿、转体、翻筋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