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错食4种食物容易引发流产

2010-06-13 10:00: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最近风靡的电视剧《神医大道公》中,郑贵妃因误食马齿苋而引起流产,说明马齿苋是胎儿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女性在怀孕期间,吃那些食物会可能引起流产呢?青岛妇婴医院专家提示,女性在妊娠期间,孕妇应摄入足够的营养,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蛋白质,但是如果不当饮食,反而会对自己或者胎儿产生不良影响、甚至会引起流产。下面介绍几种孕妇不宜吃的食物:

  1、螃蟹:

  味道鲜美,经验丰富,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对孕妇非常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2、甲鱼:

  甲鱼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的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作用,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3、薏米: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但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马齿苋:

  马齿苋既是草药又可以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非常容易造成流产。

  青岛妇婴医院提醒您:以上食物,孕妇禁食,如果不慎使用了这些食物,出现流产症状,请及时就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食物容易导致流产?

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详细>>

芦荟易引发流产 孕妇勿与芦荟交“朋友”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有一种植物孕妇需特别注意,那就是芦荟。普通人食用芦荟可以防病美容,但孕妇食用芦荟就会引发流产。详细>>

中医解释网传致流产的18种食物 猪肝致流产没有根据

最近微博上热门的话题,“18种可能会致流产,致宝宝变傻的食物”。一时间引起孕妈妈的广泛关注。广东省中医院生殖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陆杉指出,从……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吃8种食物易流产

怀孕吃什么容易流产呢?怀孕初期是最不稳定的时候,这个时候,准妈妈要避免出现流产的症状。想要避免流产,不仅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忌吃造成……详细>>

警惕易造成流产的食物

孕妇在妊娠期间 ,不但应注意营养的摄入,同时也该注意到有些饮食会对自己或者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