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啼哭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咳嗽呕吐发热

奇!胎儿在子宫内会哭会笑

2010-08-25 04:29:48      家庭医生在线

 

胎儿早在体内就哭过了

     1977年在印度尼西亚发生了一件耸人听闻的怪事:有一个名叫莎哈娜的孕妇,肚子里的胎儿居然能像已出生的婴儿一样啼哭。这消息一传开,全国哗然,连科学家也感到惊奇。

  他们不惜千里迢迢蜂拥而至,争相来聆听这一哭声。据说总统苏哈托和外交部长马利克以及许多高级军政官员,也曾听过这个“圣胎”的哭声。

  事隔两年,这一轰动印尼的事情终于真相大白:原来是莎哈娜夫妇有意制造的一场骗局。伪装的胎儿哭声是从一架微型录音机中发出来的,从而使成千上万的人上当受骗。

${FDPageBreak}

胎儿早在体内就哭过了

  1982年,我国江苏省启东县大丰公社的一名孕朱正芳,在分娩前几天,突然听见了腹中孪生胎儿一强一弱的啼哭声,每当朱正芳饥饿时,胎儿的哭声就特别响亮。

  经有关部门证实,胎儿的啼哭声就像矿石收音机里的声音那样清晰。 对于此类事,有人说是真,有人认为是假的。那么,胎儿究竟会不会啼哭呢?他们能否感受到母腹腔外喧闹世界的声音和暗示?

  这类问题一直被认为是个谜。 今天,新兴的胎儿心理学已经问世。大量事实和研究表明,人类必须重新认识自己的胎儿。例如,以前人们普遍认为,人的各种感觉是后天发展起来的。而事实却不然,胎儿不是聋子,他能听到母亲吞食和消化食物的声音,也能感受到外界大自然的喧闹声。英国剑桥动物生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把一个助听器植入一个正在妊娠的羊膜中。他们发现,子宫并不是一道密不透风的声音屏障,人们通常的说话声都可以传入子宫中去。

${FDPageBreak}

胎儿早在体内就哭过了

  据研究,胎儿已具有听力、视力。胎儿从第三个月开始就能对外界作出一定的反应。例如母亲在晒太阳时,他会感知到。当阳光射到母亲腹部时,胎儿会作出转头或踢脚的反应。胎儿虽然尚未问世,却能通过晃动脑袋、手臂、身体以及踢脚等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据称,胎儿也会动脑筋,从7个月起,胎儿的大脑就开始活动了,出生前不久的胎儿脑电图所显示的脑电波与新生儿的脑电波是惊人的相似。

  秘闻1:胎儿会哭

  破解秘闻:

  人们都知道,正常婴儿在出生时一定会哭,可一说起胎儿在妈妈肚子里会哭,就会觉得十分新鲜。实际上,据英国《卫报》报道,科学家首次使用4D超声波成像系统时发现,婴儿在出生前数周就已经会大哭不已了。

  研究专家认为,婴儿啼哭大多发生在妊娠末期或临产之前。他们可能在还没有出现在分娩室前,就已经在子宮里哭过第一次了。

${FDPageBreak}

胎儿早在体内就哭过了

下一页推荐阅读:孕期喝中药 胎儿肤色黑?

  秘闻2:胎儿会笑

  破解秘闻:

  英国科学家发现,婴儿并不是在出生后才学会笑的,而是在出生前数周就学会了微笑。科学家在使用4D彩超时,已经捕捉到难得一见、胎儿出生前微笑的画面,而且还看到他们会眨眼。

  胎儿为何会笑?专家认为这是一种情绪或生理反应,为帮助胎儿出生后适应外面的世界所做的准备。但出生后数周的婴儿为什么却不会笑?对此研究专家解释为,这种现象可能意味着胎儿在子宮中时是无忧无虑的,不受到什么干扰,而出生后数周内因置身于一个全新的陌生环境中,使他们受到了一些“创伤”,所以他们就不会笑了。

亲子天地排行榜8月10-8月25日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
  • 9岁女童产子 性早熟惹的祸?
  • 数数看,聪明宝宝的几点征兆
  • “看”出来的生男生女秘笈
  • 宝宝第一口“奶”决定他的将来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
  • 杨澜:千万别做一个抱怨的妈妈
  • 一次大便竟丢了腹中胎儿
  • 20位明星千金谁会长成大美女
205160195267 187426 182369 174269 152390 142903 136920 132593 126095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胎儿生活在母体羊膜腔的羊水内,肺内充满液体,不能进行自主呼吸,它的呼吸是依靠胎盘进行着气体交换……详细>>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胎儿生活在母体羊膜腔的羊水内,肺内充满液体,不能进行自主呼吸,它的呼吸是依靠胎盘进行着气体交换……详细>>

胎儿为何会在子宫内哭?

事实上,胎儿确实会在子宫内哭,而且已有不少的孕妇证实有时候会听到肚子里的宝宝哭。除此之外,据报道,科学家首次使用4D超声波成像系统时发现……详细>>

胎儿在子宫内的姿势

胎儿在子宫内的姿势叫做“胎位”,以胎儿出生时先分娩的部分来描述,可以分为臀位、头位等,表示这些位置与骨盆距离最近。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是什么呢?俗话说准妈妈的身体健康牵动着肚子里胎儿的健康,那么,准妈妈的情绪对胎儿有无影响呢?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