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肩难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后出血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

挑媳妇:屁股大就好生孩子?

2010-10-11 02:01:30      家庭医生在线

 

屁股大就好生孩子?

推荐阅读:教育孩子别一味“说教”

  “屁股大好生”事实?雄辩?

  然而,果真“屁股大”的产妇会“好生”?这是事实?还是雄辩?一位妇产科的主治医师说:”生产,是一门复杂的医学;考验妈妈自信心与医师的临床经验。只靠产妇的大屁股,是无法保证顺利生产的。”

  臀部大=骨盆外部架构大

  专家解释:“一般人所说的屁股大,通常只指肉眼看到的外在臀部大小。臀部所包覆的有骨盆的骨组织和软组织;骨组织是我们常说的骨架,而软组织就是脂肪。”所以屁股大,是跟生产时胎儿产出必经的通道(骨盆出入口)大?还是因为脂肪肥厚而大?专家提醒,如果是因为脂肪厚,那对顺产非但没有任何帮助,甚至有负面影响。

  骨盆有多大?自摸便知道

  骨盆是人体骨性的环状结构;由荐骨、尾骨、两块无名骨(含髂骨、坐骨和耻骨)组合而成。想知道自己的骨盆到底有多大吗?徐金源医师表示可以“自摸”量一量:双手以叉腰的姿势向下,在身体两侧可以摸到有些圆弧状的骨就是“髂骨”,顺势往下到一般人俗称尾椎的地方就是”尾骨”,而腰部以下尾椎以上这段就是‘荐骨”,然后在会阴上方摸到的是”耻骨”,最后坐下,当我们坐的时候尾椎感觉到突出的骨头就是“坐骨”。以上所触摸的这些部位,大概就是整个骨盆的范围了。

${FDPageBreak}

屁股大就好生孩子?

推荐阅读:孕期8种情况应“性”休息

  自然产关键因素?3P缺一不可

  那么,能否顺利自然生产究竟和什么有关呢?”骨盆只是影响生产的一项重要因素,其它如:产妇的心理状态、子宫收缩状态;胎儿大小、姿势等,都是关键。其中,产道、胎儿、阵痛等3P尤其重要,而且缺一不可。”专家进一步指出。

  1、产道(Passage)

  泛指胎儿进入骨盆的入口、中骨盆、骨盆的出口。

  骨盆入口:如果骨盆入口够宽大,胎儿的头较能顺利进入真骨盆,这是自然产的第一关。

  中骨盆:其中的“坐骨棘间距离”是生产时很重要的测量直径。徐金源医师说:“临床上很多产程阻滞就是发生在此处。”

  骨盆出口:骨盆出口的大小若也能让胎儿通过,那么胎儿就可以顺利和父母见面了。

  2、胎儿(Passager)

  专家指出:胎儿的头和身体如果太大,生产时容易造成难产或肩难产。所以到了怀孕后期产检时,医师通常会以超音波来测量胎儿的大小,并告知孕妈咪是否该控制体重了,一旦胎儿在腹中养的过大(例如超过4,000公克),那么孕妈咪即便再怎么想自然产,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困难。

  3、生产阵痛(Power)

  胎儿娩出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产妇的子宫收缩必须达到“生产阵痛”。也就是宫缩的频率必须是规则的,每2~3分钟就发生乙次,每次持续1~2分钟。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9月20-9月30日
  • 男宝“包皮”的秘密手术图解1400972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1008511
  • 胎宝宝最怕妈妈10种行为923058
  • 最“脏”的10种食物 宝宝别碰852070
  • 分娩时对付阵痛的几种姿势813905
  • 胎梦可预知生男生女?766246
  • “石女”口吞精致怀孕?695481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669083
  •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631522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屁股大 好生养?

俗话说:屁股大,好生养,屁股大真的好生养吗?详细>>

臀部大的女人好生娃?

生产,是一门复杂的学科,考验妈妈的自信心与医师的临床经验。只靠产妇的大屁股是无法保证顺利生产的。详细>>

高挑的女人好生养 如何才能提高生育能力

传言有说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但是,还有这么一种女人也是有很强的生育能力的,那就是又高又瘦的女人。详细>>

女性腰细屁股大 生出的宝宝更聪明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好脸蛋和好身材,事实上,身材不仅是衡量女性美貌的标准,还关系到后代优生优育的问题。因为有研究显示,女人的身材越标准,生出……详细>>

到香港生孩子的好处

去香港生宝宝主要是拥有香港的户籍,享有香港市民的福利和医疗保障等待遇,更重要的是在香港生完孩子是不受大陆计生部门管理的,特别是那些名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