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一个男人陪产甜蜜难忘的经历

2011-05-19 01:21:24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男人陪产的难忘甜蜜经历

    怀孕真是件非常奇妙的事,也是人生中最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对于女人是这样,对于男人来说也同样如此。我想用自己的文字作为纪念,给我的妻子、给我的儿子,也给我自己。

  2005年4月22日 当医生告诉我妻子怀孕了的时候,那种感觉是紧张还是激动,我也不知道。一想到在未来的9个月之后,我就要当爸爸了!我就忍不住地笑。

  2005年8月15日妻子怀孕5个月了。已经能明显看出是个孕妇。我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轻拍妻子隆起的肚子,告诉那个小人儿:"宝贝儿,早上好!爸爸爱你!"

  2005年11月18日 妻子怀孕7个多月了。再过两个多月,我就要升级为"真"爸爸了。说实话,我的心情兴奋而紧张――也许这是没有经验的表现吧!

  2005年12月1日 在妻子怀孕的10个月期间,我一天都没有离开过。我推掉了所有的事情,除了上班就是陪着她。男人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机会,全心全意地为妻儿服务累并幸福着,心里也越来越踏实!陪产是早就决定了的事情。所以,从妻子怀孕6个月开始,我们就每周去孕妇学校上课,我认真地学习分娩过程中丈夫能做的事情。

${FDPageBreak}

 

一个男人陪产的难忘甜蜜经历

  2005年12月23日 下班回家,老婆悄悄告诉我"好像有些见红了"。全家人按捺不住喜悦,一起去吃了烧烤。

  2005年12月24日

  凌晨01:20,老婆说"好像胃有点疼",过了一会儿又说"是肚子疼"。

  03:00左右,老婆还是觉得一阵一阵的疼。好像预感快要见到宝贝了,我当机立断,叫好车,全家人准备去医院待产。

  6:40左右,才开了1指。

  17:00,妻子的阵痛加重,她坚持着在房间里散步,最疼的时候手扶着床拦紧闭双眼。看着她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来,我却什么也帮不上。

  21:00,再次内检不见任何起色。医生说开一针镇静剂让精疲力竭的妻子睡觉,以养足精神。可是她执意不肯,怕药剂对宝宝会造成伤害。我心里很感动也很感激,更是佩服这个年纪轻轻的小女人。平日里,她是最娇气的,关键时刻还真的挺勇敢。

  23:00医生检查开了3指。

${FDPageBreak}

 

一个男人陪产的难忘甜蜜经历

  2005年12月25日

  凌晨02:00开了6指,终于让我们进产房了。我换好手术服――有一点紧张,但是不害怕,为了这一刻,我已经准备很久了。两个小时过去,孩子脐带绕颈,呼吸已经很弱了。大夫准备剖宫产。看着妻子满头大汗,额头的血管都憋得很明显了,脸也憋成紫色的了,我同意剖宫手术。可是妻她仍然是斩钉截铁:"不剖,我可以的!"大夫说,这样的话必须自己来承担风险。按下手印的那一刻,我紧握着妻子的手,控制不住地开始发抖――没有人会明白,在那个时候,对我来说,肩上的担子有多么重。

  凌晨04:18,终于听到了儿子第一声啼哭。"男孩,8斤2两。是个漂亮的小家伙!"那是我们父子间的第一次对视:深情相视,男人与男人之间的交流。喜悦、兴奋、激动、紧张都交织在一起!当他还在母腹中孕育的时候,我曾无数次设想过儿子可能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声音会是怎样。但他出生后,我真对自己可怜的想象力感到失望!现在我们是真真正正的一家三口了,血脉相连,难以割舍。

  以前只听说过国外可以陪产,当医院告知可以陪产的时候我还曾经有过一丝犹豫。等真正经历过后才知道,虽然心惊肉跳,但却实在是难得的人生经历,足以铭记终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陪产准爸爸的类型

很多准妈妈到了怀孕晚期会对分娩感到恐慌,这时,作为丈夫的准爸爸就要起到关心妻子,甚至于陪产的作用。对于不同类型的准爸爸在陪产时所表现的……详细>>

准爸爸陪产谨记十原则

马上就要分娩啦,准爸爸是不是和准妈妈一样又紧张又激动呢?那么,你想不想陪在妻子身边度过整个分娩过程呢?在这之前,先要谨记以下十大原则哦……详细>>

准爸陪产增进夫妻感情 陪产到底要做啥

孕妈妈分娩的时刻,如果准爸爸能够在身边的话,不仅可以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且可以帮助孕妈妈减轻生产压力哦。详细>>

想要陪产 必知10原则3误区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准爸爸都会陪伴着准妈妈度过整个分娩过程。那么,在这之前做好必要的功课就显得很重要。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准爸爸陪产的……详细>>

准爸爸陪产的心理准备 要做什么?

现如今,很多准爸爸都会选择陪伴准妈妈度过整个分娩过程。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打算,就要提醒学习陪产过程中可以做的事情哦。同时,在分娩前做好心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