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吸烟影响男孩出生率

2011-07-23 09:03: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总是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听到“吸烟有害健康”这样的口号,但是你听说过吸烟有碍生男生女吗?

  当代生活报科学家说,想要男孩的夫妇应该戒烟。日本和丹麦科学家在某医学周刊上联合发表的一份新研究报告表明,受孕前后吸烟的夫妇生男孩的可能性比较小。

  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安妮,格蕾特·贝斯科乌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父亲每天吸烟超过20支,而母亲不抽烟,那么生女孩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生男孩的可能性。如果夫妇双方都吸烟,那么生男孩的可能性就更小。

  贝斯科乌和日本兵库的福田妇女诊所的福田男大夫共同开展了这项研究,他们对日本1.18万名婴儿的父母受孕时的吸烟情况进行了研究。

  他们无法确定,为什么吸烟者生男孩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他们怀疑,决定生男孩的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更容易受香烟的影响,香烟也会减少卵子受精的可能性。

   孕妇吸烟有害婴儿健康 戒烟要戒前8支

  丹麦、英国、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有关报道表明,在过去的数十年中,男婴和女婴的比率有所降低。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可能就是接触诸如二氧芑之类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影响男性的生殖系统),或者承受压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邱静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人深思!早产儿出生率倍增

现代准妈妈工作压力太大、过度疲劳宝宝容易早产。面对周围日渐增多的早产儿,新妈妈到底该如何护理、养育早产儿?详细>>

黄绮珊自曝想生男孩 生男孩的饮食

接近年末,娱乐圈的喜事一桩接一桩。前不久吴佩慈挺8个月大肚子出席活动,称想生儿子;近日,再婚的黄绮珊在2014巡演发布会上自曝造人计划,……详细>>

怀男孩的特征

十月怀胎,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孕妈在怀孕的时候想必会在期待着自己肚子里面的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然而医院已经明文规定,不允许任何……详细>>

胎儿心跳多少是男孩

民间有种说法,胎心率低于140次/分,则所怀胎儿是男孩。一般来说女孩心率比男孩高,跟胎儿性别没有任何关系。详细>>

生男孩女孩预测表

孕育新生命原本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有人对于生男或是生女,却充满了忧虑,甚至成为生活压力。不论妳是受到传统观念的束缚,或是出于个人的喜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