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水中分娩 > 正文

水中分娩要做好筛选

2011-07-15 01:46:55      家庭医生在线

  

水中分娩要做好筛选

    虽然水中分娩的好处很多,但也并不是每个孕妇都适合。缪主任说,至少应该有以下几点要求:

  1.事先做好筛查,感染性疾病必须全部排除。“因为分娩缸不是采用高温消毒,所以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2.胎儿中等大小,理论上说,一般不超过7斤。不过在实际情况中,婴儿的体重并没有严格限制,比如广州的5个水中分娩婴儿,从5.9斤到8.1斤都有。

  3.孕妇骨盆要够大,年龄最好在30岁以下。但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成功进行了水中分娩的孕妇最大的年龄为33岁。

  4.身患疾病的产妇,如心脏病的产妇是不能水中分娩的。

  5.如果事先检查发现胎儿不健康或胎位不正就不能在水中分娩。

  在分娩过程中,也有些要注意的地方:

  1.以开塞露帮助产妇排便,并鼓励产妇每一两个小时上一次厕所。

  2.宫口应开到3—5厘米再下水。如果出现感染、胎儿心跳不正常等现象,产妇需要马上离开浴缸,转移到产床上去处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中分娩与自然分娩的区别 水中分娩优劣势介绍

目前,选择水中分娩的大多为高学历、思想开放的产妇,这种新奇的分娩方式不仅满足了她们的好奇心,也符合一部分人当前多样化的生活需要。详细>>

水中分娩的十大好处 水中分娩要注意些什么

水中分娩是一种新的分娩方式,目前在国内还比较少见,这种分娩方式可以减轻分娩的疼痛。那么,水中分娩都有哪些好处呢?水中分娩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水中分娩有10大好处 8类孕妇不宜水中分娩

相信每位准妈妈都有听说过水中分娩。这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分娩方式,因为这种分娩方式可以减少疼痛,而被很多准妈妈所喜爱。那么,水中分娩的好处……详细>>

水中分娩的注意事项

水中分娩就是在水里生孩子,即新生儿娩出时完全浸没在水中。在此过程中新生儿的头部必须是完全浸没在水中直到身体全部在水下娩出,随后立即将新生……详细>>

孕妇水中分娩有哪些好处呢 水中分娩的缺点也别忽视

怕冷怕痛的准妈妈可以选择在水中分娩。因为,分娩池中特殊洁净的水是恒温的,水温保持在35~38℃左右,待产的孕妇们可以听着轻柔的音乐,浸泡……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