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水中分娩 > 正文

“水中分娩”也有不足

2011-07-20 07:28:15      家庭医生在线

  

“水中分娩”也有不足

    当记者问起水中分娩是否意味孕妇可以不像床上分娩那样“坐月子”时。翟主任说,孕妇生完孩子后,她的子宫仍要缩回到原来拳头般大甚至更小的状态,而这个过程需要6周时间。水中分娩当然也需要6周,这是一个内分泌的变化过程,和水没有什么关系。

  翟主任还告诉记者,相对于床上分娩,水下分娩在消毒及如何防止感染方面,显然要复杂。目前,它并不是最好的分娩方式,它的效果不可能比得上“腰麻”。这也可能是北京至今仍没有一家医院开展这项服务的原因。

  对孕妇来说,是否选择水下分娩,还要看自身情况。专家指出,至少有以下人群不适宜水中分娩:

  年龄较大或较小者。有关专家认为,自然分娩的人群最佳年龄在20至30岁,太小心理准备不足,超过30岁可视为“高龄产妇”,由于生理原因,以做剖腹产为妥。

  身患疾病的产妇。有关专家认为,身患疾病的产妇,以采取更稳妥的生产方式为好。因为疾病往往会引发综合症,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产前不知情者。产妇盲目跟风,心理准备不足,也不适合水中分娩。因此,产妇生养前参加医院组织的“孕妇学习班”是极有必要的,也是不可忽视的。

  胎儿是巨大儿的孕妇。有关专家认为,生头胎时,产妇的产道没有经过生养扩张,容易造成会阴撕裂。况中国人素来有“大胖儿子”情结,产妇腹中的孩子营养过剩,长得过大,不适合水中分娩。水中分娩的婴儿,重量应该控制在3公斤左右。

  具有流产史的产妇。流产产妇不仅身心遭到打击,还会留下阴影,而事实上,有些流产女性还会患上习惯性流产之痼症。生养是以“安全第一”为条件。具有流产史的产妇还是以更稳妥的方法为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水中分娩有哪些好处呢 水中分娩的缺点也别忽视

怕冷怕痛的准妈妈可以选择在水中分娩。因为,分娩池中特殊洁净的水是恒温的,水温保持在35~38℃左右,待产的孕妇们可以听着轻柔的音乐,浸泡……详细>>

水中分娩有10大好处 8类孕妇不宜水中分娩

相信每位准妈妈都有听说过水中分娩。这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分娩方式,因为这种分娩方式可以减少疼痛,而被很多准妈妈所喜爱。那么,水中分娩的好处……详细>>

水中分娩的注意事项

水中分娩就是在水里生孩子,即新生儿娩出时完全浸没在水中。在此过程中新生儿的头部必须是完全浸没在水中直到身体全部在水下娩出,随后立即将新生……详细>>

水中分娩有哪些优势呢 哪些人不适宜水中分娩

专家建议,想进行水中分娩的孕妇最好能满足如下条件:足月妊娠,单胎头位,无骨盆不称,胎心监护正常,新生儿出生体重估计在3000克~3500……详细>>

水中分娩与自然分娩的区别 水中分娩优劣势介绍

目前,选择水中分娩的大多为高学历、思想开放的产妇,这种新奇的分娩方式不仅满足了她们的好奇心,也符合一部分人当前多样化的生活需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