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临产前妈妈要做的哪几样准备工作

2011-08-19 10:02:03      家庭医生在线

临产前妈妈的准备工作(图)

  快临产了,您可以为宝宝准备好两盒最小号的一次性尿布和一些婴儿衣物。

  1.为宝宝准备好两盒最小号的一次性尿布和一些婴儿衣物。

  2.带上一瓶婴儿润肤油,因为对于刚刚来临到这个世界上的宝宝来说,母亲的抚触按摩可以减轻他(她)的不安、烦躁,而且能早早地感受到母爱。

  3.新生儿每日大小便次数频繁,您可以用婴儿护肤柔湿巾方便地帮宝宝清洗臀部,然后再用些婴儿护臀霜来保护他(她)的小屁股。

  4.刚出生婴儿的皮肤皱褶处大都比较黏湿,如果您每次给宝宝洗澡后用一些婴儿爽身粉轻拍在这些部位,会让您的宝宝感觉清爽舒适。

  5.准备一包脱脂棉,随时帮宝宝清洁皮肤表面的污物。

  6.给宝宝哺乳时,您可以用方巾垫在乳房下方,以防止乳汁弄污衣服。

  7.准备纯正温和无刺激的婴儿沐浴露和婴儿洗发精,宝宝出院后洗澡时使用。

  8.出院时,您需要一条软毯(厚薄根据季节而定)来包裹宝宝回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具,还需要准备好一次性内裤、臀垫等卫生用品,购置好前扣式睡衣、溢乳垫、吸奶器等方便哺乳的用品。还可以……详细>>

准妈妈临产前的3大征兆和4项准备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你是否知道临产前的征兆都有哪些呢?想要有条不乱的面对分娩就要做好临产前的准备以及知道哪些征兆说明要临产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孕妇临产前有哪些表现呢 孕妇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在预产期的前两周,你需要注意一下一些产前征兆,这可能就是宝宝出生之前给你的警示,你需要根据情况选择是否马上去医院。详细>>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和禁忌

预产期到了,准妈妈就快要分娩了。为了以防突然分娩导致手忙脚乱,就要明确哪些症状是临产前的征兆哦。同时,在临产前有些事情是一定禁止做的。……详细>>

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如何缓解临产前的阵痛

随着孕期即将结束,准妈妈马上就要到临产期了。为了可以更充分的迎接临产。准妈妈要了解临产前的征兆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