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期间家中最好多种些绿色植物

2011-09-27 10:22:5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在怀孕期间应该多亲近绿色植物,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调节心情。怀孕期间家中最好多种些绿色植物。叶状植物往往由于不会散发出刺激性的气味,又具有极强的耐早性和生命力,因此非常适合有孕妇的家庭。

  原始森林中有最干净的空气,但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不可能常常回归原生态,因此在城市中寻找一片好的绿化带是聪明家庭的首选。准爸爸和准妈妈买房子的时候,就应注意小区附近的绿化面积及植物种类的丰富程度。孕妇房间的窗户最好能够看到可以让人心情舒畅的绿色植物,如果再配合些假山以及喷泉等,那就太好了。

  在家种植一些绿色植物,对于净化空气也是有帮助的,并且由于这些植物通过光合作用能够有效进行气体交换,实现房间内氧气和二氧化碳的比例均衡,还可以给房间增添不少情趣,因此可以说植物是房间内的天然空气清新器。

  不过花花草草也是生命,它们同样需要主人的精心照顾。任何怀孕期间的小小不如意都会严重影响妻子的情绪,因此,如果决定养植物,丈夫最好选择一些比较好照料的、生命力非常强的品种,就是说,应考虑到别因植物的枯萎或死亡,而给人造成伤感。叶状植物往往由于不会散发出刺激性的气味,又具有极强的耐早性和生命力,因此非常适合有孕妇的家庭。

  小贴士

  清晨和傍晚的时候,在丈夫的陪同下外出散步,能够让孕妇吸收到新鲜的空气,而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则可以让房间里空气清新。不需要为了极其自然的空气花大笔开支购买器械,即便是购买相应的空气清新设备,也要通过正规渠道买到质量可靠的产品,这样孕妇和胎儿的安全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怀孕圣典:怀孕期间注意事项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尤其是怀孕前3个月。那么女性怀孕期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为您详细的介绍一下怀孕圣典:怀孕期五注意。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